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89万起的国产家轿,上市首月销量过万!一年后怎样了?

2020年01月05日 19:22: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调查】2018年10月上市的荣威i5绝对称得上当年车市的一匹黑马。凭借5.99万起的诱人价格,荣威i5上市首月销量便突破万辆,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那么在上市一年多后,荣威i5目前在市场终端的优惠情况如何?又是否有现车可提呢?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近日走访了几家荣威4S店,来听听销售是怎么回答的。

通过查询官网,目前荣威北京地区共有16家授权经销商。本次调查我们依旧选取其中的3家作为样本,采用到店询问的方式获取优惠情况。

由于我们到店的时间正好是元旦放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加之年前的销量冲刺期已过,因此店内看车的顾客并不算多。作为一款热门车型,我们到访的每家4S店都将荣威i5摆放在了较为显眼的位置,一进店就能够看到它。

综合三家店的调查情况来看,每家4S店都有现车可提,且车源也较为充足。优惠方面,荣威i5 1.5L的优惠幅度在1.5-1.7万元之间,1.5T优惠幅度在1.4-1.6万元之间。同时销售均表示,这个行情只能保证年前,年后的优惠力度会有所降低。各家4S店优惠情况如下:

注:文章中所列优惠情况全部基于指导价优惠。

荣威i5于2018年10月26日上市,指导价6.89-11.59万元。同时“城会玩”的荣威还为i5制定了抢鲜价,直接在指导价基础上给出9000-13000元不等的现金优惠,并可享24期0利率分期购车。上市即降价,荣威i5最终的支付价为5.99-10.69万元,名副其实的价格屠夫。

4S店现车充足

“初期优惠力度那么大,车子性价比也还不错,2019年优惠没了怎么办?买买买啊!”我相信这是不少荣威i5潜在消费者内心的真实想法。也正因如此,荣威i5在上市后的首个完整销量月便交上了11799辆的好成绩,接下来一个月的销量甚至超越吉利帝豪,拿下了国产轿车销量排行榜榜首的位置,成绩着实亮眼。

然而冠军的宝座还没坐热乎,荣威i5就被强势反弹的吉利帝豪超越。进入2019年,在达到1月19262辆的销量巅峰后,荣威i5的销量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如今月销稳定在8000-10000辆之间。虽然这一成绩也还算可以,但是与同级标杆帝豪相比却相差甚远。曾经的黑马为何只是昙花一现呢?编辑认为有以下两方面的原因。

6-10万元级家用车市场一直都是各大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2019年荣威i5的竞争对手除了其它国产品牌竞品车型外,还迎来一位实力强劲的合资选手:雪佛兰科鲁泽

如果说荣威i5是2018年的黑马,那么科鲁泽绝对是2019年上半年的黑马。与荣威i5一样,科鲁泽上市首月销量便迅速破万,随后的销量表现一直都可圈可点。我们此前调查科鲁泽时发现,目前北京市场科鲁泽的终端优惠能够达到3万元,这意味着什么呢?指导价8.99-11.99万元的科鲁泽在终端的售价约为6-9万元,基本与荣威i5的价格区间重叠。合资车光环、涡轮增压发动机、运动套件、相近的车内空间表现……科鲁泽是不是比诸多国产轿车更香呢?当然,受影响的不仅仅是荣威i5,像吉利帝豪等竞品车型也受到了来自科鲁泽的较大冲击。

除了来自竞品的冲击外,荣威i5自身的用户口碑也谈不上出色。通过查阅第三方质量监督网站可知,荣威i5的用户投诉主要集中在车身电器、变速箱、发动机三大方面,发动机噪音大、低速共振、变速箱异响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车主。另外也有不少车主反馈荣威i5新车车内异味大,难以忍受。随着上市时间越来越长,第一批车主口碑出炉,势必会对荣威i5的意向客户产生一定影响。

时尚的外观、宽敞的空间再加上诱人的价格,荣威i5本身是一款竞争力极强的产品,1.5L以及1.5T两种动力组合也能够满足不同需求消费者的选择。当下车市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任何一辆新车想长久站稳高地都绝非易事。荣威i5既要面对原有以吉利帝豪为首的国产品牌的挑战,也要应对来自合资车企下探市场的威胁。未来,若荣威能够将旗下产品的质量再做提升,相信在用户口碑以及销量上都会有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