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尚与经典的碰撞 别克昂科拉 VS 本田XR-V

2020年01月05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昂科拉 2019款 20T CVT精英型,官方指导价14.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

XR-V 2019款 1.5L CVT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7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

昂科拉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看起来更加年轻张扬。标志性的飞翼式中网辨识度很高,辅以飞翼形的镀铬饰条和亮黑色的前保险杠进行点缀,看起来非常有活力。XR-V以有力的线条勾勒出霸气的造型,封闭式格栅特别吸睛,内部使用了亮黑色饰条进行装饰,时尚感更加明显。

昂科拉展翼式的大灯看起来非常犀利,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XR-V的大灯轮廓看起来比较锐利,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中规中矩。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昂科拉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XR-V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昂科拉配图为2019款 20T CVT豪华型从侧面看,昂科拉的车身尺寸为4295/1798/1616mm,轴距为2570mm,XR-V车身尺寸为4328/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昂科拉的车身宽度和高度更占优势,XR-V的车身长度和轴距更长。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昂科拉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昂科拉多了外后视镜加热功能。

昂科拉采用了固特异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7,配备多条辐式黑色轮圈,造型比较动感。XR-V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6,轮圈采用了五辐式的设计。

尾部设计上,昂科拉的尾部看起来简洁大气,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造型立体动感十足,夜晚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识别度,纯黑的亮面后包围看上也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XR-V的车尾轮廓更加方正,硬朗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不错。形似贯穿式的尾灯造型棱角分明,中间为高位刹车灯,在夜晚点亮时辨识度较强。

昂科拉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运用银色饰条和亮黑色饰板装饰,让内饰的更显时尚。中控台采用层次分明的设计,中间使用皮质材料包裹和缝线工艺,品质感也非常强。XR-V内饰的主色调同样为黑色,内饰设计比较简洁,线条流畅,看起来比较沉稳。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上部为硬塑料,中间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

昂科拉标配了塑料材质的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实拍图车型选装了真皮材质方向盘,方向盘尺寸大小适中,比较富有运动气息。XR-V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也为塑料材质,且只有一侧有多功能按键。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昂科拉配备了传统双圆式设计的仪表盘,造型比较简约,中间行车电脑显示屏为单色。XR-V的三圆环仪表盘看起来比较时尚,右侧为单色显示屏,信息显示清晰。

昂科拉采用了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XR-V也配备了一块8英寸中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昂科拉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OTA升级。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昂科拉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XR-V配备了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车内PM2.5过滤装置。昂科拉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侧隐私玻璃,XR-V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在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昂科拉都更加丰富。

在座椅方面,昂科拉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座椅中间采用了蓝色缝线进行装饰,支撑性和舒适性都比较不错。XR-V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采用白色缝线点缀,档次感更高。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昂科拉后排空间表现一般,仅能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中间地板的凸起幅度不大,对后排中间乘客来说是件好事。XR-V的后排空间比较充足,满足日常家用也没有问题,后排地板中央几乎纯平,且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也还可以。此外,XR-V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

昂科拉的行李厢常规容积尚可,后排支持比例放倒,可扩展出更大的应急空间,后备厢的表现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XR-V的后备厢常规空间表现不错,内部空间比较规整,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展存储空间,空间实用性不错。

昂科拉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XR-V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别克昂科拉的外观非常年轻时尚,可以算是为年轻人量身定制的小型SUV。内饰的风格非常运动,中控的材质和做工也有一定的质感,与同级别车型相比综合实力不弱。多媒体系统功能比较强大,能够满足年轻人对智能互联的需求。

本田XR-V的外观变得更加动感时尚,但是与别克昂科拉相比略显保守。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突出,但是在配置上不够丰富,内饰看起来也有些乏味。

如果要在两款车中选一款更适合年轻人的,那很明显别克昂科拉会比本田XR-V更合适。昂科拉的外观更加前卫大胆,内饰看起来也很有活力,主动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也更丰富一些,动力表现也更好。本田XR-V的风格更适合年轻家庭选择,空间也比昂科拉更加充足一些。(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