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高速,遇到前车急刹怎么处理?老司机:多数人都做错

2020年01月06日 07:22:03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在前两天,车行哥在路上就已经看到一些外出务工的人开始开着车回家了。说实话,现在开始回家的人其实也不在少数,毕竟一些工作类型在这个时候基本上没什么单可以做了。不过,目前距离放年假其实也没多久了,算下来也就2个星期左右了。而如今,很多人回家不管路途是否比较远,都会选择开车回家。因为,第一开车回家有车用还是比较方便,第二是因为真的很难抢票。因此,再过2个星期,又可以看到各条高速被车辆铺满的景象了。

如果国内的高速公路那么的四通八达,里程短或者里程长,相信大家回家都是选择高速,即使是堵车,也比走国道来的舒服,重要的是,高速免费。而过年回家的这段时间,高速上的车流量肯定是非常大的,时间点都挤在了一起。因此,此时在高速上行驶,需要更加集中注意力。而相对来说,在高速上因为速度比较快,并且过年回家车辆多,此时跟车肯定比较近一点的,如果此时前车突然刹车怎么办呢?

遇到这样的情况,绝大部分人的条件反射就是猛地踩刹车然后猛打方盘避让,这是属于一种本能的反应。但是,这种本能的反应其实是错误的,在车速比较快,并且还是急刹车的情况下猛的打方向盘是非常容易导致车辆侧翻的。就算没有侧翻,也很可能会因为旁边车道有车辆,而你突然的避让变道,导致与隔壁车道的车辆发生事故,情况可能会更加的严重。

那么,此时如果刹车距离不够的话,尽量减速,然后撞上去,这样的做法才是最妥当的,因为至少再廉价的车辆,对于正面碰撞的被动安全还是比较齐全的,并且至少此时的你是可以控制住车辆的,如果侧翻,那么车就是处于失控的状态了,安全带的作用就变得小,很多车也没有侧气囊,受伤就会更加的严重。

不过,这种情况是属于突发的情况,但是这种突发情况时有方法避免的,第一就是要保持安全的车距,有足够车距就有足够的反应时间。第二时刻观察旁边车道的情况,当你保持了安全的车距,采取减速之后,如果旁边车道是没有车的,可以选择变道避让,前提是要先减速。当然,如果刹车距离足够的话,便不要采取避让变道的方法了。最后,车行哥提醒给大家,千万不要疲劳驾驶,这是非常非常非常危险的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