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TC通道增多,没注意误入了ETC通道,此时能倒车出来吗?

2020年01月06日 07:22:04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从上年开始,相关部门就开始推广ETC的办理,而在这个消息公布之后,出现很多的问题,有些地区强制要求车主办理,不然不给上高速。有些地区因为ETC办理的人数暴增,导致其ETC的通道的车辆非常的多,比人工通道还要慢。而有些地区更是出现收费出现错误的情况。因为种种问题的因素,导致有不少的车主开始抵触ETC的办理,并且表示如今还是走人工通道比较舒服。

不过,也因为这样,一些地区由于是响应相关部门的退关,其收费的一些人工通道改成了ETC车道,导致一些常走这个收费口的车主没有注意,就走进去了ETC车道,其实,在此前之前也有不少的车主走错过的ETC车道。那么此时应该怎么办呢?

如果没有安装ETC装置的话,走在ETC车道的时候,因为没有与ETC车道的感应的装置,自然是不会采取识别的操作,那么也就是说ETC车道栏杆是不会放行。而此时,是不是只有倒车出去走人工通道呢?但是交规有规定,高速是不可以倒车的,没出收费站算不算还在高速内呢?

首先,需要知道的是,收费站是不属于高速道路范围了,因此,在特殊的情况下,是可以选择倒车的。如果走错的ETC通道的话,选择什么样的方法要看情况。第一种情况是后面没有跟车,或者只有一辆跟车,此时可以提醒后车你需要倒车,因为你走错通道,需要转到人工车道。第二种情况便是此时后面有不少的车辆正在等待你通行,此时倒车显得比较困难,那么就需要联系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采取人工处理的方式给你放行。

相信很多人会说,怎么会走错收费车道呢?这些人都是不带眼睛开车的吗?其实,除了刚刚车行哥所说那种情况之外,还有另外一种情况是,这些走错车道的车主基本上都是没有在收费站前减速并且观察,因为车速比较快,然后觉得某条收费车道车少,就冲着哪一条车道去了,之后才发现是ETC车道。这种车主并不在少数。因此,在离开高速进入匝道或者准备上高速进入收费站的时候,千万要减速,不要为了那么点时间去抢占车道,这样是没有任何的意义的,也快不了多少时间,重要的是,这样的行为还可能会导致事故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