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odel3跌破30万已引发狂欢?先别急,或许还有一次降价机会

2020年01月06日 09:21:01
分享到:

进入2020年,在国内的电动车市场,新闻还真不少,先是理想汽车12月完成新车交付超过1000辆;蔚来汽车负责人李斌对内发布公开信,要求在今年要提升新车毛利率。当然在电动车市场最大的新闻,还是国产特斯拉最新价格公布,并且将于1月7日开启交付的消息。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降价3.2万,原价35.58万,现价32.38万。减去2.475万补贴,最终价格29.905万,还免税。这个价格一出,事实上更多关注这款车的朋友们就陷入狂欢了,当然这个价格也印证了我们之前的推测,Model 3国产之后,价格一定会低于30万元!

其实特斯拉进入国内生产,迅速将价格压下来,受到威胁最大的还是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们,这里我们对造车新势力没有恶意,因为在既定的条件下,国产Model 3的价格迅速下降,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竞争力就是进一步增强。当然有一些朋友会说,买一辆国产的Model 3,花30万元的价格,有这个钱,买一辆理想one不是更香吗?但这也是特斯拉和造车新势力的竞争中,出现的两个流派,理想one的产品理念和特斯拉以及其他造车新势力完全不一样,所以现在还处在“无天敌”的状态,尽管暂时的销量比较一般。

但是对于其他同样以纯电车作为主力的造车新势力,国产Model 3是不是就是一个大魔王式的存在了?所以在国产Model3 的最新价格出来之后,很多行业人士甚至很悲观的认为,以后国产电动车,尤其是造车新势力的价格会被压缩到20万以下了,因为在30万级别,Model 3完全可以凭实力取胜。

不过在我们看来,这是除了造车新势力之外,其他方面都乐于看到的结果,哪怕是汽车行业的高层监管者。在过去几年,因为没有像样的“天敌”,造车新势力和很多国内传统厂商在新能源汽车补贴和前景的驱动下,疯狂的入局电动车行业,导致整个行业在技术没有达到一定层级的情况下,营销跑在了前面,但是最终在使用体验层面受到“伤害”的却是普通的车主。

因此,其实特斯拉国产,就好像当年的iPhone进入智能手机市场,它告诉整个手机市场,真正优秀的智能手机是什么样!也顺便对消费者进行“教育”,让消费者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优秀智能手机是什么样的!尽管现在苹果的市场份额有所下滑,但是看到人们对于国产手机的要求越来越高,国产手机也能越来越好,苹果手机居功至伟。而现在特斯拉国产,事实上起到的作用就是这样,单纯对自主车企进行保护无济于事,只有引入更强的竞争对手,自主车企才有可能在巨大的生存压力之下,更加的努力的改进产品和服务体验。

当然了,在我们看来,现在不到30万的价格,并不是国产Model 3的最低位,因为目前来看,特斯拉Model 3的国产率并不高,也就是说很多零部件还是依赖进口,所以在价格上会体现出关税等方面的差额。如果等到特斯拉在国内的供应链进一步成熟,也就是国产特斯拉的零部件大多数国产之后,那么Model 3的价格应该还会有下降的空间,当然这只是我们的猜测,从成本理论来看,的确有这样的可能性。

所以其实Model 3的国产,以及更低的价格,事实上对于这款车在国内迅速布局是非常有利的,当然对其他国内电动车车企形成了很大的压力,我们始终认为这种局面是应该存在的,就是要让外来的和尚好念经,才能让本地和尚更加努力念经!当然在我们看来,现在Model 3的国产还处在一个“抢滩”登陆阶段,虽然价格已经跌破了30万,但是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随着供应商国产化的比例持续增加,售价或许还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