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的救命稻草来了!专为国人设计,能挽回口碑吗?

2020年01月06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长安福特近两年在中国市场可谓遭遇了滑铁卢。由于质量问题导致的口碑下滑,直接对销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管理层调整之后,长安福特力争想要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辉煌。在不疼不痒的推出了几款改款车型后,于去年12月份,终于上市了全新车型——锐际。这次我们就来看看锐际是否有实力重新唤回消费者的信心。

国产锐际有两种前脸造型,专为中国市场主打豪华风格的专属“星穹脸”,以及ST-LINE款偏欧化的“运动脸”。星穹脸由中国团队设计,前格栅尺寸比运动脸更大,亮黑格栅以及镀铬星点的组合在视觉上给人以精致感,同时也有助于增加车头视觉宽度。运动脸为ST-LINE专属,造型遵循海外风格,但与真正的海外脸仍不同。多边格栅搭配蜂窝状黑色网格确实更有运动气息,尤其在搭配红色车身后更显突出。

LED远近光在嘉享款和ST-LINE车型上均为标配,大灯内作了熏黑处理,底部内部还有磨砂银和亮黑色纵向装饰,营造出一种深邃的视觉效果。锐际舍弃了翼虎侧面那条贯穿翼子板和前后门把手的棱线,转而改用柔和的曲面体现肌肉感,其灵感源于可口可乐的玻璃瓶造型,视觉上耳目一新。前后风挡以及D柱的倾斜度也变得更大了,除了突出运动感之外,更重要的是降低风阻。锐际风阻系数0.33Cd,相比翼虎的0.35Cd确实低了不少。

锐际与海外版Escape的尾部造型大致统一,但在一些细节上依然能看到些许差异。悦享/嘉享和ST-LINE均采用方形排气尾嘴,两款车型又分别搭配银色或黑色饰条来营造豪华或运动氛围,视觉效果比海外版圆形排气系统更突出。示宽灯和刹车灯均为LED光带式设计,这如今已经算是一项很普遍的配置了。

内饰造型出自中国设计团队之手,与海外版Escape内饰在造型和用料上都有一定差异。中控台和中央通道两侧包覆了大面积皮革材质,触感细腻。磨砂银色饰条也起到了一定的点缀效果,饰条上还带有菱形网格纹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搭载于嘉享和ST-LINE两款配置版本上,UI界面有四种风格可选。锐际全系搭载了基于小度车载OS搭载的SYNC+智联系统,12.3英寸宽触屏不仅科技感到位,系统交互能力也相当不错。扶手箱上也没忘记包覆皮革和双缝线,档次感强,较高的扶手位置在行车时也能为驾驶者的肘部提供一定的支撑。

悦享/嘉享款包覆的是皮革面料,椅面做了3D立体处理工艺,视觉效果出众。ST-LINE则采用了与海外版类似的传统横向纹理,座椅面料有皮革和麂皮面料组成。考虑到腰托等部分需要经常承受乘客频繁进出造成的磨损,再加上对人体支撑的需要,外侧皮革要更厚实些,打孔处理能够起到良好的透气作用。座椅填充物由两种泡棉搭配组合,较硬的内层主要作用是支撑,更软的外层则提供了良好舒适性和包裹性。座椅造型是根据中国人的体型开发设计的,更贴合国人的身形。为了让后排乘客能获得更好的视野,后排坐垫高度会比前排稍高些。

动力系统采用了第四代EcoBoost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传动系统使用8速自动变速器,采用旋钮换挡机构。

本是翼虎的升级版车型,在中国被打造成组合拳共同拓展市场。锐际作为全新产品,无论在设计,科技配置等方面都专为国人的使用喜好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横向对比起来,确实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品牌上的缺失能否靠锐际挽回,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