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了大自吸的兰德酷路泽 还能想去哪就去哪吗?

2020年01月06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时代飞速发展,科技快速进步的今天,保护环境成为了这个世纪的主旋律,也因此,人们在不断地想方设法开发新能源,作为环境污染源严重的源头之一,汽车尾气排放一直是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而除了开发新能源汽车,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为尾气的排放、以及发动机排量愈加的严苛。

对于现在的传统燃油车来说,人们接触最多的便是1.5L、2.0L的自然吸气或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许对于有些人来说,还在怀念那个3.0L以上排量,V6、V8遍地都有的时代,即使现在还有大排量的产品,那也是价格昂贵的,同时,在硬派越野车上,大排量发动机也是其灵魂所在。在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如果说有那么一两款车硬派越野产品可以代表人们对于越野车的执念,那么丰田的兰德酷路泽和普拉多应该算是两款代表性的产品。

近日,有消息称,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将在今年正式亮相,这一代兰德酷路泽也将搭上丰田全新TNGA构架的快车,同时全新车型将继续使用非承载式车身,不过丰田会对车辆的底盘进行轻量化设计,提升安全性,包括装配和LX570一致的TSS安全辅助套装,让车辆整体的动态表现更加优秀。作为全新车型,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陆地巡洋舰,在国内,人们也更喜欢称他为陆巡。新车在外形上相较于现款车型,整体变化不是特别大,依旧是传统,硬派、大气、沉稳的整体设计风格。

此前外媒也曾发布过下一代兰德酷路泽的假想图,这组假想图的设计风格则更偏向沉稳、豪华的风格。中网"大嘴"式的进气格栅尺寸变得更大,而下部“U”型的进气格栅也更具辨识度。同时,头灯与进气格栅的上部连为一体。另外,雾灯区域面积也变得更小,看起来是更加运动、年轻了。

车身侧面变化不大,依旧是沿用熟悉的线条和轮廓,只不过在车身尺寸上会有较大程度提升,能够带来更加宽大的驾乘空间享受。车尾部分,跟现款车型相比,新车设计的更加立体,一改略显圆润的设计风格,将硬派陆巡的基调贯彻到底。配上更加精致的尾灯以及镀铬装饰条,颜值是更高了。

除了引入TNGA构架,据了解,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将会取消现款的V8发动机,换装一款3.5T的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421Ps,峰值扭矩600N·m,此外,还有一套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与这两套动力系统搭配的,都是10AT变速箱,从整体动力配置来看,全新车型还是相当强悍的。

在民间,有这么一句话“奔驰大G可以带你去任何地方,而陆巡可以把你从任何地方带回家”,虽然这句换略带调侃,但是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陆巡的越野能力。但是失去了大排量的陆巡,还能继续完成这句话所说的事情吗?则或许这是许多热衷于大自吸硬派越野车的朋友们所担心的问题。

但是斯基倒是觉得没有担心的必要,虽然在从根本上来说,没有大自吸就仿佛失去了灵魂一般,但毕竟以丰田的研发能力,即使兰德酷路泽换装了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也可以相信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在实际表现上和之前的V8发动机不会有太大差别,10AT变速箱的引入,更是让这台发动机如虎添翼。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将继续保持硬派越野车的定位,但是,为了适应这个时代,它也不得不做出一些改变与妥协。

【写在最后】

虽然硬派越野车只能算得上小众产品,但是其悠久的历史底蕴也有着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人们,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全新一代的日产途乐三菱帕杰罗丰田兰德酷路泽正式到来,这些硬派越野车中的老牌强者也将以新的姿态进行竞争,到那时,你会喜欢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