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豪华车一定要买后驱 试驾凯迪拉克CT5

2020年01月06日 10:23: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一般来说,观点非常明确且看上去略有偏颇的结论都会受到反驳,更何况一些为了销量而剑走偏锋的洗脑式营销,更为多数汽车消费者所不屑,所以,当凯迪拉克明确抛出“没有后驱、不算豪华”的观点之后,AM车镜着实为它捏了一把冷汗,这几乎集合了失败广告所有的因素,偏执、洗脑,同时也太过绝对。

可是,朋友圈和网络端一通刷屏之后,这条视频却几乎成了凯迪拉克最成功的魔性营销,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开始考虑后驱与豪华之间的关系。凯迪拉克的产品力及豪华品质足够强悍是这条广告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也问了自己一个问题,手握30万,我会选择一台前驱车吗?很明显,几率很小。

这条营销广告,虽然是CT6入了镜,但从时间上来说,它更像是配合CT5的进场,后来CT5来了,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所以,后驱究竟为CT5带来了什么呢?

先来说说,当我有30万预算时,我为什么一定会选择后驱。

虽然很难说清楚,究竟是由于贵车普遍后驱而让后驱变得高级,还是由于后驱才让贵车变得高级,谁成就了谁,不好说,但高级是一定的。你若非拿宏光来跟我说事儿,我也不打算跟你抬杠。

我选择后驱的原因有三

首先,后驱会做的更漂亮,长引擎盖短前悬的特征带来的优雅是前驱车永远无法提供的。

其次,后驱更有高级感,因为后驱有传动轴,有传动轴就意味着需要更多材料来营造高级感,所以后驱车普遍比较贵,贵就等于豪华。

第三,后驱更运动,同样的地板油,只要马力够大,前驱和后驱都能提供推背感,但只有后驱,才能看见引擎盖上扬,没有翘头的马力怪兽是没有灵魂的。

CT5就是这样一款后驱车,有着外向嚣张又不失优雅的设计元素和车身比例,运动质感十分浓郁,但在舒适模式下开起这台CT5却也非常的舒服,在这个模式下,这台数据爆炸的2.0T可变缸引擎可以轻松进入进气门半开闭状态和变缸模式,很明显,它在照顾日常的驾驶感受,油门也相对不那么灵敏,尽量营造一种轻松写意的驾驶状态。

噪音控制由于有了主动降噪技术的加持,直接可以媲美行政级轿车的车内静谧空间,这时候,你完全可以忽略掉它运动车型的身份,同时,10AT绵密的齿比和轻柔的换挡动作也在尽力彰显旗舰车型该有的从容。

不过,在运动模式下,就好像杰森斯坦森脱下了衣服,随时可以进入暴走状态,油门灵敏,踩下油门后提速几乎没有反应时间,推背感随叫随到,而在收油瞬间的动作也非常粗暴,标准运动街车的设定,再加上一套模拟声浪功能,车内视听效果没得说。

当然,变速箱此时的升挡也不再积极,懂得为你将转速保持在适合发力的区间内,进入3000转是轻轻松松的事,如果觉得这还不够刺激,换至手动模式,通过换挡拨片来控制挡位,只不过,大概在超过5000转之后,变速箱会继续接管换挡的决策权,所以,2挡7200转是不能实现的,但即便如此,也足够你疯狂一段了。

顶配的CT5搭载了电磁悬架,可以进行软硬调节,但整体上的悬架质感与车型设计十分搭调,都是偏运动风格的调校,强调侧向支撑性而牺牲了一点点的舒适性,因此,尽管它坐起来不是那种顶级的舒适,但路感非常清晰,并且,在可变转向比的帮助下,无论高低速都能够始终保持一种紧致精密的转向手感。

顶配的CT5,带有LSD,也就是后桥限滑差速器,要知道,当一辆大马力后驱车遇上LSD,疯狂的事情就来了,只要你想,即便245mm的胎宽也丝毫不能阻止车尾的摆动,此时再配上一位会漂移的老司机,这车玩起来,真的就不要心疼这2000块一条的车胎了。

哦,对了,有人很关心油耗,AM车镜在3天里断断续续的开了200公里,有北京通州城区的拥堵道路、有北京的三环路、有广渠快速路、还有从首都机场到通州的国道等,空调和座椅加热正常使用,热的时候就关掉,偶尔暴力加速,综合下来,这个百公里8.8L的表显油耗非常让人欣慰。

AM车镜总结

如果CT5是辆前驱车,单是凭借着不俗的悬架质感和出色的静谧性,他本身所具备的素质也可以和行政轿车一较高下,但它确实是一台既具备高级感又可以很疯狂的旗舰后驱运动车型,而且还节油。同价位乃至同级别车型中,真的也挑不出来和它类似的第二款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