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最新免征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特斯拉Model3在列

2020年01月06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九批),本批次共计列入202个新能源车型。其中乘用车31款,客车77款,货车12款,专用车82款。在乘用车方面,纯电动车型录入2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录入4款,品牌包括特斯拉、广汽丰田东风标致长安汽车、威马汽车等品牌,接下来我们就挑选其中的几款车型来聊一聊。

特斯拉Model 3

纯电动续航里程:445/455km

动力蓄电池组总能量:52/53kWh

特斯拉Model 3作为其品牌第三款车型,从上市以来便收获了极高的关注度。特斯拉Model3定位于中型车,外观方面依旧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流畅的线条加上无中网格栅设计,辨识度极高。内饰部分设计简约,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15英寸中控大屏,将极简主义发挥到了极致。

动力方面,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搭载了一台异步电机,175kW的总功率以及375N·n的总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s。在续航里程方面,国产特斯拉Model 3 共有两种选择,分别是445km和455km。

特斯拉Model 3稳坐全球电动车销冠宝座,且根据目前湃客获得的消息,国产特斯拉Model 3将于1月7日对国内消费者进行交付,本次进入免征购置税名录,则进一步提升了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在此,湃客也十分期待国产特斯拉Model 3日后的市场表现。

广汽丰田 C-HR EV

纯电动续航里程:400km

动力蓄电池组总能量:54kWh

广汽丰田C-HR EV作为C-HR的纯电动版车型,基于丰田e-TNGA架构打造,有望于今年4月份上市。外观方面,C-HR EV整体依旧沿用了其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但是封闭式格栅和专属EV标识表明了其纯电动车身份。内饰部分目前并无任何相关信息。动力方面C-HR EV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50kW的电动机,纯电动续航里程为400km。

丰田早在2018年就已经对外公布了电气化战略,并计划2020年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C-HR EV和奕泽IZOA EV车型,并表示截至2025年,丰田将会在中国导入10款以上的纯电动产品,并在2025年实现全球电动化车型年销量550万的目标。作为排头兵的C-HR EV凭借着其燃油版车型不错的关注度,加之免征购置税,想必在上市之后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响。

标志 e2008

纯电动续航里程:360km

动力蓄电池组总能量:45kWh

东风标致在今年上半年预计将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款便是标致e2008。标致e2008在外观方面与燃油版车型基本相同,狮爪造型的头灯和尾灯的配备保持了标致车型的一贯风格。

内饰部分,标致e2008采用了“3D i-Cockpit沉浸式座舱”设计,双辐式方向盘、10.1英寸中控屏以及类似钢琴键的物理操作按键和运动感十足的挡把都是熟悉的设计元素。动力部分,标致e2008配备了最大功率120kW的电机,最大扭矩为260N·m,纯电续航里程为360km。

东风标致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而在东风标致e2008上市之后,将与现代昂希诺纯电动、东风本田X-NV等合资纯电动车型同台竞争,市场竞争压力着实不小。

长安 E-Rock

纯电动续航里程:403km

动力蓄电池组总能量:53kWh

在去年广州车展中,长安汽车发布了旗下全新的新能源车型E-Rock。新车基于长安CS55PLUS打造,全封闭的前中网搭配细长的镀铬条装饰,尾部蓝色的“CS”和“E”标识,都是区别于长安CS55PLUS的地方。

内饰部分,E-Rock整体保留了长安CS55PLUS的设计风格,只是中控部分的拉丝装饰板由银色变成了蓝色,连体式的大屏在这款新能源车型上依旧配备。动力方面,E-Roc配备了最大功率160kW的电机。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九批)中的信息显示,E-Rock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为403km。

E-Rock车型定位于紧凑型SUV,新车预计于今年1月份上市。目前,在自主紧凑型纯电动SUV市场上,宋Pro、帝豪GSe、荣威RX5新能源等车型都是E-Rock的有力竞争对手,那么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准确的产品定位以及合理的定价是E-Rock能否站稳脚跟的关键。

威马EX6 PLUS

纯电动续航里程:408/503km

动力蓄电池组总能量:55/69Wh

威马EX6 PLUS基于威马STD平台打造,定位于中型SUV,并且该车继续走定制化路线,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对车身颜色、座椅材质、配置进行选装。外观方面,威马EX6 PLUS造型简洁,特别是前脸部分,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使得细长的大灯更加突出。车侧的亮点在于隐藏式的门把手和19英寸的多辐轮毂,而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则顺应了当下的设计潮流。

内饰部分,威马EX6 PLUS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可旋转的12.8英寸的中控大屏。其中控系统让湃客印象深刻,主要是功能区的排版布局并不是传统的矩阵式排布,而是使用气泡设计,并且会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来调整气泡大小,越常用的功能气泡面积越大,这样能够让操作更加便利。动力部分,威马EX6 PLUS搭载了一台功率为160kW的电机,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03km。

威马EX6 PLUS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威马的产品矩阵,但是目前只有一款车型在售,阵容过于单薄。如果今年威马EX6 PLUS能够推出更多的车型,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那么市场竞争力会进一步提升。

本次《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九批)的发布,对于特斯拉Model 3的持币待购用户是一个好消息,并且特斯拉于今天午间发布了官方消息,特斯拉Model 3在享受新能源补贴以及免购置税之后,其售价为299,050元,可以说性价比非常高。除此之外,广汽丰田C-HR、标致e2008等车型即将上市,想要购买纯电动车型的消费者将有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