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铲屎官们注意了,让狗狗坐副驾驶会被扣2分!

2020年01月06日 10:39: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不知道在各位铲屎官家里,狗狗的地位如何?

反正在我爸妈眼中,我不如狗。吃饭的时候,狗狗上座沙发,我坐小板凳;睡觉的时候,狗窝分四季,我一床被子盖4年;一家人开车出行时,狗狗坐副驾,我坐后排中间...从不奢求我的待遇能和王思聪家的“王可可”比,只求和我家“小祖宗”同起同坐。

不管怎么说,养狗、爱狗的人是越来越多了,狗狗也成为了我们家庭中的一员,但对于行车来讲,把狗狗放在副驾驶是绝对错误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有明确规定:禁止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

狗狗老老实实坐在副驾驶时的确不会影响到我们开车,但是它毕竟是个活物,有自己的思想,那就不免对事物产生好奇,做一些我们想不到的举动,而此时,它就很有可能让我们分散注意力,影响正常驾驶。对此,交警部门的惩罚也是非常严厉的,我们会面临扣2分罚200元的处罚。

另外,狗狗做副驾驶也是对它安全的不负责,毕竟道路交通复杂,我们系着安全带,有一重保护,但狗狗却没有任何约束,一旦发生追尾等事故,很有可能对其造成伤害。所以,狗狗不但不适合坐副驾驶,大家还要准备好宠物用安全带或“安全座椅”,将其约束在后排位置,这是保证我们的道路交通安全,也是在保护我们狗狗的安全。

声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