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迎风踏雪,WEY你而来丨VV7混动家族冰雪试驾

2020年01月06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一个多月前的广州车展上,WEY VV7 混动家族迎来两款新车上市,它们分别是VV7 PHEV和VV7 GT PHEV。半个月后,12月10日,VV7混动家族在深圳开启了一场历时22天、途经18省21个城市、行程超过8000公里的VV7家族万里混动之旅,在这场跨山越海、品味古今、迎风踏雪、用车轮丈量祖国大美山河的旅途中,VV7混动家族的产品实力也得到了最真实的验证。

也许,WEY觉得这还不够,所以在万里混动之旅的最后一站,VV7混动家族展开了一场以“冰雪”为主题的试驾活动,而这也是WEY品牌成立三年来第一次涉足冰雪试驾。

在我们的固有印象里,豪华品牌才是冰雪试驾的终极玩家,保时捷的凌驾风雪、BMW的冰雪驾控大师训练营、梅赛德斯-奔驰的冰雪对决,奥迪的冰雪嘉年华……冰雪就如同沙漠一样,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在用“危险系数”昭示着一款车的终极性能。与此同时,冰雪试驾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燃油车的身影,新能源车很少来玩耍,毕竟那里不是它们擅长的战场。但是这一次,WEY却用VV7混动家族开启了中国品牌混动车型冰雪试驾的先河,让黑河零下25度的低温来检验冰湖上VV7混动家族的实力。

所以这一次,当我驾驶着VV7 PHEV在公别拉冰河上围绕着冰雪圆环旋转舞蹈的时候,当我在大兴安岭原始森林中穿越白桦林成功挑战冰雪越野路段的时候,当我在人工搭建的冰雪广场上穿桩过碍闪转腾挪的时候,我甚至已经忘记了自己手中的车是一辆中国品牌的SUV,因为它带给我的信心和乐趣一点也不亚于曾经试驾过的豪华品牌。

于是我想到了开篇的话题,为什么WEY要让VV7 混动家族的产品来担当品牌生命中第一次冰雪试驾的主角呢?在一天的体验之后我找到了两个答案。

第一,因为PHEV的动力

在VV7混动家族产品身上都有一个Pi4的铭牌,这是PHEV家族身份的象征,代表着WEY自主研发的插电混动平台,P是Plug-in(插电)的缩写,i是Intelligent(智能化)的缩写,4指代4WD(四驱系统)。

无论是VV7 PHEV还是VV7 GT PHEV,都采用了P0(BSG电机)+P4(后驱动电机)混联模式,发动机采用的是长城引以为傲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在发动机内置了15kW的BSG电机,用来驱动前轴,后轴的驱动动力来自于后桥的永磁同步电机。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27马力,峰值扭矩387牛·米,电机的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95牛·米,传动部分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结构,让VV7混动产品可以实现轻混前驱、纯电后驱、插混四驱三种驱动模式。

试驾中我的同车有一位VV7燃油版的车主,他在冰雪路面上玩耍过VV7 PHEV后跟我说:“哎呀,这混动的起步就是不一样,比我的VV7轻盈多了!”的确,即便是在冰雪路面上起步和加速,我们还是能感受到VV7混动系统强劲的动力表现,而在雪地越野环节中,在通过冰河、攀爬雪坡的过程中VV7 PHEV也表现出越级的动力水准,我想,这正是对动力要求更高的冰雪试驾所必须的。

第二,因为四驱系统的加持

记得多年前第一次参加冰雪试驾,就是在奥迪quattro三十周年海拉尔活动上,那一次那只四爪着地的小壁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是从那时开始,在我的脑海中形成了“无四驱不冰雪”的概念。

而对于WEY来说,VV7混动家族的到来一改之前VV7无四驱的局面,而这套“电四驱”系统也是冰雪试驾的另一底气所在。

在附着力很低的冰雪路面上,我们开启雪地模式,智能分轴控制技术可实时监测轮胎抓地力情况,瞬时给出合理的前后轴扭矩分配方案,帮助我们在冰雪圆环边上精准的循迹,由于发动机和电机分别驱动前后轴,没有传动轴的问题,所以智能四驱要比传统机械四驱拥有更直接的动力响应速度,不仅能实现前后轮50:50扭力分配,更能做到左/右后轮0:100~100:0的动力连续分配,即使是“小白”也能轻松驾驭冰雪路面。

漂移的过程中我们发现,VV7 PHEV的ESP功能不能完全关闭,在时速超过60km/h时ESP会介入,帮助我们更好的控制车身姿态。试驾过程中仪表盘上会亮起后桥系统故障的指示灯,吓得我们赶紧停车抓住 VV7产品工程师询问,对方给我的解释是:“这是技术上的一个特别设定,就是当系统检测到车辆前轮和后轮的转速存在较大的差值时,我们判定此时车辆处于一种危险的状态,此时系统会去控制后轮动力的输出,并在仪表盘上给出提示。不用担心,停车熄火再启动就好了,这是为了日常驾驶的安全考虑。”原来如此……

写在最后:

正巧,WEY这场冰雪试驾体验的时间点选在了12月31日-1月1日,在跨年晚宴上媒体和车主们与WEY品牌方的工作人员热烈的探讨着WEY的未来。我们说,3年30万辆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数字,但是正如窗外冰天雪地的寒冷一样,在中国车市第二个严冬里没有谁敢说自己是轻松的,WEY也一样。据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WEY的销量数字为90,649辆,虽然这样的数字已经让不少自主品牌眼红,但是依然呈现同比下滑的趋势,但也正如VV7混动家族在黑河这片冰封的土地上接受冰雪考验一样,在车市的寒冬里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迎风踏雪而来的WEY,是一个经历起伏后无惧挑战、勇敢前行、将目光瞄准欧洲和北美市场、具有前瞻和全球视野的WE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