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常满意——十代雅阁hybrid丐版(锐酷版)用车感受

2020年01月06日 11:08:04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明天少吃一大口

选车

预算20多W,轿车,优先考虑自然吸气或者非插电混合动力的车型(从小到大接触的是宝来1.8T、奥迪A6 C6 2.0T、早期沃尔沃S60搭载福特2.0T+双离合款等涡轮车,涡轮车开多了想换换口味)。从销量榜上大概看看吧,首先是帕萨特/迈腾:涡轮增压+双离合,开够了不考虑。凯美瑞/亚洲龙:去4s店看过一次,坐了坐亚洲龙展车,发现前排座椅有点硬,坐姿不够低,驾驶员头部空间比较小(本人身高180cm体重90kg+),没试驾,看网上评价说开着不如雅阁混动,索性就不考虑了。阿特兹:感觉已经出很久了,买新不买旧。天籁:本人经常使用某汽约车app,叫到的车基本都是黑色天籁,所以也不考虑天籁了。雅阁/inspire:喜欢十代雅阁的外观,尤其是蓝色(极光蓝)广告宣传款,等到混动上市一段时间之后发现网上对雅阁混动评价非常高,决定去试驾一下,试驾完之后对驾驶感受无法自拔,然后就买了,全款下来21w多点,把GK5置换给车行了,以后有机会聊聊GK5,也是很好的车。

丐版有多丐

没有:侧气帘、倒车雷达影像、真皮方向盘、360度环影、LED远光灯、前雾灯、后视镜转向灯(丐版在翼子板上)、后视镜倒车下翻、天窗、后排中央扶手、电动真皮/仿皮加热通风记忆座椅、手套箱灯、HUD、无钥匙进入、遥控启动、空气净化、后排USB接口等等。不过相对于我的上台车三代飞度来说,丐版雅混配置也是相当高了~

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塑料方向盘、没有倒车雷达影像是我不能接受的,所以某鱼淘了个原厂真皮方向盘骨架花了三百

,某宝双十二买了包安装原厂协议的倒车雷达一千块,平时基本自己开,有没有电动座椅也没关系,织物座椅冬暖夏凉我很喜欢,天窗有没有也无所谓,不喜欢太开扬的感觉,没有侧气帘是个遗憾。考虑到优惠完不到19w的裸车价,以及别的大差不差的配置不影响驾驶,过了~

关于驾驶感受

由于轮胎型号、轮毂大小以及车重的不同,驾驶感受方面仅限于十代雅阁混动锐酷版,其他配置雅混仅供参考,inspire混动不要参考了,inspire混动开着和雅阁混动还是有一些不同的。

动力系统方面给绝对好评,immd原理不再赘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索,我只想说所有对车感兴趣的朋友一定去试一下本田这套immd系统,阅尽天下书籍都不如去开一开。饱受双离合顿挫闯动好几年了,雅阁混动开起来属实令人感动,绵绸顺滑如羊脂玉一般,初次相遇只是觉得震惊,动力响应之快仿佛油门直接与我的大脑相连,即使是econ模式也不会觉得肉,油门踩大了模拟声浪会介入,地板油起步只是"嗡"一直响,一看仪表盘速度已经很快了,没有模拟换挡的感觉,我觉得挺好的,有些CVT地板油那种鹦鹉学舌模拟AT变速箱换挡的感觉让我反而不太舒服。120kph以内的动力完全不用担心,不到8秒破百的水平完全够用。如果硬要找动力系统的不足,一是冷车启动时如果电池电量低,发动机介入的那一瞬间噪音振动还是很明显的,在整体非常安静的氛围下发动机噪音会显得有些大,但绝对到不了"全小区都知道我出门了"这种程度;二是国道/快速路,速度70-80的情况下,在没有大的动力请求下发动机会切换到直驱模式,简单理解就是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轮,类似于手动挡的车挂5档的齿比。在这种情况下,轻轻的松/踩油门还是会感受到发动机介入时细微的顿挫感。至于剩余电量多少我完全不担心,电脑会搞定,开就行了,sport模式下发动机会基本在线,以保证随时"加电",开暖风的情况下发动机也会经常在线来帮你"烧水取暖"。自适应巡航很好用,加速刹车很线性,只是调整到最近的车距也足够被加塞,用这个功能跑高速或者堵车蠕动时很轻松。挺有意思的一点,我发现开启自适应巡航与车道保持后,honda sensing判定驾驶员没握方向盘的方式是看你有没有转动方向盘(不管多小的幅度)以此来判定驾驶员有没有握住方向盘,因为有几次手一直握住方向盘的情况下仪表盘提示我请握住方向盘,然后给了一点点转向输入就没事了,理论上来讲,如果我一动不动紧紧握住方向盘,仪表盘是不是也会提示我要握住方向盘呢?这个纯属个人猜测,欢迎各位朋友探讨。

刹车方面也绝对好评,踏板前段有一丁点虚位,踩下去就十分线性了,踩刹车的同时用余光观察仪表盘上动能回收的力度会随着刹车力度的大小而变化,在无聊的路途中又找到了些许乐趣。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之前开过共享电动车,型号是东风ER30(图片来自汽车之家),就刹车这一方面差点把我开吐了,刹车踏板踩下去首先是延迟半秒,然后电制动与机械制动之间匹配的如一坨屎,力度时大时小,那种踩下刹车后的延迟感会把驾驶员搞得很晕,开过一次之后再也不开了。

对于转向手感依然好评,阻尼/回正力矩这些专业名词不太懂,通俗的讲就是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方向盘轻重合适,不黏不轻,很舒服,开启车道保持/并线辅助功能后略有生硬感,不过也还可以接受,强行并线方向盘会震,震的一瞬间有种大马力前驱车给大了油门前轮打滑的错觉,不过这个功能对培养驾驶员并线打转向灯有帮助。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转弯半径很大,调头要做好倒一把的准备。

底盘、悬挂滤震方面首先提醒各位朋友提车时一定把胎压调整到标准胎压,我提车的时候胎压3.2BAR,悬挂很硬很颠,调整到2.3BAR之后非常舒适。专业名词依旧不太懂,还是用通俗的语言来讲一下吧。感觉悬挂还是非常有韧性的,快速变线车身没有多余晃动,感觉悬挂能托住,底盘比较平衡,让二手车贩子来形容就是"嘎巴巨整",车身跟随性也不错,操控性的话对于一台4米9,长1米8宽的中型车来说完全够用,搭配17寸轮毂非常舒适。

NVH方面,各项震动抑制的非常好,车开起来之后基本感觉不出发动机介入,隔音相比较于以前的本田还是不错的,降噪轮毂、前排双层玻璃

感觉本田还是蛮用心,低速非常安静,跑高速胎噪很明显,感觉普利司通泰然者er33这款轮胎比较挑路面,大多数路面胎噪较大,极少数路面胎噪安静到恐怖,不过相比于我之前的三代飞度来说,所有速度所有路面

下都安静了很多很多。

关于静态方面

丐版内饰与动力系统相比可以用判若云泥来形容,一打开车门,映入眼帘的是塑料方向盘与手动织物座椅,不过按键换挡、液晶仪表盘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坐到驾驶座上发现"三自动"居然只缺了自动雨刷,空调温度/风量的旋钮手感极好,有种奥迪的感觉,调节温度

的时候看着光圈变蓝变红也挺好玩的。座椅能调节到很低的位置,前排坐垫长度还可以,靠背角度、座椅宽度、填充物软硬程度等等也都非常OK,买之前担心丐版没有电动腰托,开了这一个月发现完全没事。后排空间非常大,虽然达不到冠道那种水平,但是前排座椅调节到我的坐姿时我坐在后排也是可以翘二郎腿的,后排坐垫足够长,只是头部空间比较小,身高180cm以上的乘客想要让身体全部贴合座椅的话,头部空间是不足的。总体来说前排座椅非常贴身,后排座椅也能让绝大多数人满意,没有中央扶手也无所谓,反正这车基本都是我自己开。另外说一句,新车味道非常非常大,刚提车的那天熏的嗓子痛、眼干,建议各位朋友提车之后马上扔掉车内所有塑料膜。灯光方面近光灯高度有些低,卤素远光灯其实我挺喜欢的,晚上开车氙气led这种白灯看久了眼有些疲劳,不知道有没有同感的朋友。

后备箱空间很大,正常中级车水平,只是后备箱盖子比较轻,深入进去抬头一看......啧啧啧大家自己看图感受,广本没给液压杆,注意开后备箱的时候力度不要太大,否则容易弹来弹去的。

油耗方面

高速大约5.3L/100KM,城市大约4.8L/100KM。加油基本在家附近中石化和中油bp加,92号汽油没优惠,6.82元一升,每次加完油用表显里程A和加油机显示的金额做个简单的除法,算出每公里油费大概三毛出头的样子,加满油仪表盘显示续航900多km。

最后说几句,雅阁混动是一款好开好用,能满足大多数人用车需求的中型车,丐版21w多落地性价比极高,丐版缺少的大多数配置后面加装都比较方便。不过相比于在全球市场闯荡20多年的丰田THS系统,本田immd系统

的可靠性还需要时间来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