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POLO性价比高,1.5L+CVT,油耗5L,省心耐用,已成A0级车标杆

2020年01月06日 11:08:06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车市整体下行的大趋势下,轿车、SUV等细分市场均勒紧了腰带,而作为年轻消费者“人生第一台车”最爱的A0级合资家用车也早已没了往日的繁荣,近两年在国内声势渐微。细数A0级市场中的明星车型,福特嘉年华铃木雨燕已先后淡出了中国市场,本田飞度也因为迟迟未能推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新车型出现下滑,大众POLO自2019年6月份换代变成POLO PLUS后开始飘了,高达9.99万的起售价高出了不少消费者购车的心理价位,单月销量也始终徘徊在四五千辆左右,跟昔日月销过万的表现大相庭径。

如此盘点下来,唯一在A0级市场保持经久不衰又由较高价值竞争力的,就只剩下丰田YARiS L家族了。在YARiS L家族进入中国市场11年间,持续保持着热销,累计销量已超过58万台,成为年轻人“人生第一台车”的最爱。YARiS L家族在国内的热销,除了车型强劲的产品力及性价比外,更得益于新鲜血液的补充。

去年10月,YARiS L家族迎来了全新成员致炫X,售价区间8.98-10.38万元,致炫X以另辟蹊径的跨界运动型格保持了车辆的活力。至此,YARiS L家族也由致炫、致享的“双子星”扩容为“梦幻三角”,并形成了两厢、三厢和SUV风格两厢的产品线覆盖。那么,这款车开起来如何呢?近日,车市速递新媒体对致炫X进行了一番深度试驾。

作为一台A0级合资家用车,致炫X其1.5L+CVT动力组合的驾驶感受很符合其车辆定位。车辆起步表现并不突出,但也足够用,也是对应了其家用的使用特点,突出平顺的舒适性;而随着油门的深入,致炫X在转速爬升后,能逐渐爆发出较好的后程加速,特别是在60km/h后,能明显感受到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表现。底盘虽然采用了同级A0级小车上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组合,但在通过减速带以及道路坑洼时,能明显感觉到偏家用舒适的调校,其底盘表现扎实紧凑,不松散。

对于一台家用小车来说,动力不是第一诉求,但致炫X依旧给我们带来了惊喜的后半程加速表现和紧致扎实的底盘感受。百公里5L左右的综合工况油耗表现,更让致炫X很好的在驾驶乐趣和用车经济性上做出了兼顾。

致炫X的外观可不是在家族原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简单调整,而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如全新的大嘴进气格栅和运动尾翼,以及运动化的车身包围,都刻画出了一种硬朗动感的SUV风格,同时也有一股“Cross”的跨界风融入其中。致炫X的车身尺寸也有所增加,比致炫在宽度及高度上有了近20mm的提升,这样车内的驾乘空间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扩展,增加了驾乘舒适性。

内饰通过用料及工艺有所提升,座椅采用仿打孔的皮纹样式合皮,这也是丰田在中国车型中的首次采用;换挡杆和方向盘包裹材质也均使用了高级合成材料,触感舒适。“三炮筒”式的仪表盘以及致炫X新增的8英寸悬浮式大屏,增加了操控性和趣味性。该车全系标配了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及车身稳定、坡道起步辅助和牵引力控制等安全配置;还新增了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三大实用科技配置。

在国内的A0级车型市场中,丰田YARiS L致炫此前一直与大众Polo本田飞度引领着该市场的发展潮流,特别是YARiS L家族,入华以来始终以高性价比、低油耗的产品特点,深受年轻消费者追捧。而在由车市寒冬引起的2019年车市变革中,在此前有福特嘉年华铃木雨燕退市后,10万起的POLO PLUS开始脱离群众,飞度更是被国六排放政策所困。竞争对手的减少,这就给了丰田YARiS L家族一个市场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