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或在美申请IPO、特斯拉市值超两个福特

2020年01月06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本文综合自网络

理想汽车或在美申请IPO 拟筹资至少5亿美元

据路透社最新报道,理想汽车已申请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筹资至少5亿美元,最早于2020年上半年上市。据悉,这家新造车企业自去年夏季以来一直在筹备IPO,并聘请高盛作为牵头此次IPO的主要银行。如果进展顺利,理想汽车将会成为继蔚来汽车之后在纽约上市的第二家中国造车新势力。

对于相关报道,理想和高盛未予置评。不过不久前,理想汽车曾被爆出“股东退出、注册资本缩减”。启信宝信息显示,12月13日,理想汽车主体公司之一——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出现17位投资人退出,注册资本从9.15亿元缩减至6.82亿元。有行业分析认为,该司此次调整是因为正在搭建VIE架构,VIE结构本质是境内主体为实现在境外上市采取的一种方式。由此来看,理想汽车在美IPO消息或非空穴来风。

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 市值近800亿美元超两个福特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交付了11.2万辆新车,远超华尔街预期,实现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制定的36万至40万的全年销售目标。同时,特斯拉并已在上海超级工厂投产Model 3,并开启交付。

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周五飙升至历史高点,市值略低于800亿美元,是福特汽车的两倍多。

现代汽车宣布2021年将推出11款全新纯电动车型

当地时间1月2日,现代执行副总裁郑义宣宣布,将扩大电动汽车和其他先进技术车型的产量,由此为2020年拉开序幕。他宣布,到2025年现代(包括现代起亚和Genesis品牌)将投资超过870亿美元(约合 6064亿元人民币),用于生产23款电动汽车,其中包括11款新型专用电动汽车,其中包括11款新型专用电动汽车,具体细节尚未明确。

当天现代宣布的消息称,该集团的电动汽车阵容将在未来五年内增至23款辆纯电动汽车和6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首批11款新型专用电动汽车最早可能于2021年上市。

工信部发布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办法

为了引导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动力电池实现安全有效地回收。1月2日,工信部公布了《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2019年本)》(以下简称“《规范条件》”)和《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2019年本)》(以下简称“《办法》”)。

其中,《规范条件》分别对企业布局与项目选址;技术、装备和工艺;资源综合利用及能耗;环境保护;产品质量和职业教育;安全生产、人身健康和社会责任等做出了明确要求规定。

《规范条件》提到,废旧蓄电池回收应满足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管理有关要求,具备信息化溯源能力,如溯源信息系统及编码识别等设施设备;企业应依据相关国家、行业标准,以及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等提供的动力蓄电池拆卸、拆解及历史数据等技术信息,遵循先梯次利用后再生利用的原则,提高综合利用水平。

此外,《规范条件》还鼓励企业建立完整的信息化生产过程管理体系,包括且不限于废旧动力蓄电池来源、主要参数(类型、容量、产品编码等)、拆解检测、综合利用、产品流向及废弃物处置措施等内容,建立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数据库,提高信息化管理和技术水平。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