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元买国产特斯拉,是“真香”还是“真蠢”?

2020年01月06日 12:13: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特斯拉官方对国产版本Model 3进行一次价格调整,即将在1月7日交付的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由之前的35.58万元下调至32.28万元,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的2.475万元后,实际的的成交价格降至29.905万元。消息一出,新能源汽车圈再次震惊!特斯拉这次是真的来势汹汹。

由于特斯拉Model 3新能源的特性,这款车并不需要缴纳多达数万元的购置税,同时加挂的新能源绿牌也能享受诸多费用减免。首先来看,如果真的只用29.9万元的话,我们能买到的是一辆什么样的特斯拉Model 3

首先是外观上,标配颜色从以前的珠光白变成了普通的纯黑色车漆,对于喜爱黑色车身的用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而在外观颜色选配上,所有颜色选装价格都降至了8000元,特别是此前需要18900元的中国红这次也一样只需8000元。而菊花造型的18英寸轮毂是标配,如果选择19英寸运动轮毂还需要加6000元。

疆哥认为,如果是实用性特别强的用户,大可不必选配,不过购买Model 3的车主多数有着炫酷的需求,选择一个浅色车身配绿牌和19英寸轮毂还是值得考虑的。疆哥觉得那个标配的轮毂实在不好看,而选配外观后,这个时候总价也才到313050元左右。

而内饰方面,特斯拉并没有提供选装包了。国产Model 3使用了15英寸触控液晶大屏幕,并且集成了仪表盘、多媒体和车辆控制等各项功能,主副驾驶均支持电动12向调节和加热,全车提供了超过12个扬声器,这点也同级少有。此外,内外后视镜也集成了电动调节、折叠和自动防眩目功能,不必再额外加钱选装。

而在配置表上,国产特斯拉Model 3就很好地展现了国产车应有的风范,除了上面提及的配置之外,并线辅助、全车8气囊、主动刹车和车道偏离预警等安全科技配置都是标配,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都不再需要额外加装,全车可以无钥匙进入,自适应远近光LED大灯等配置即便在同级的BBA身上都是高配车型才有的,这样看来特斯拉Model 3还真香。

来到下一个加钱选项,是特斯拉引以为傲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按照官方说法,基础版本的辅助驾驶已经可以实现“根据其他车辆与行人在行驶车道内自动辅助实施转向、加速和制动”,即是大部分车型上的自适应巡航功能,需要加钱,并且贵达56000元的选装包可以让Model 3自动泊车、自动辅助变道、自动辅助导航驾驶(驶入驶离高速匝道口和超车)等,最炫酷的是召唤功能,特斯拉Model 3会在停车场里自动离开车位找到车主。

对于这一套设备,如果是特斯拉的真爱粉或者不差钱的主,是一定会选装的,而且据说国产版本使用的是最新的自动辅助驾驶硬件HW3.0,比起进口的2.5要领先不少。

不过,真正更有钱的主,也是更可能选择进口的长续航或者高性能版本,毕竟后者有着更强大的动力性能数据。特斯拉甚至都没有为国产版本提供免费的家庭充电包,想必是考虑到买国产版本的车主不一定有个固定的车位吧。

疆哥觉得,在非一线城市或者家庭首辆车,买特斯拉并不算是明智的选择。所以,疆哥认为国产版本的特斯拉Model 3更多是为了那些要讲下品牌(强调个性),又要新能源政策的刚需用户,购买56000元选装包的不会占据大头。而那些买来当第n辆车玩一玩的用户,会买更暴力的双电机版本。

所以说,国产特斯拉对于自主新势力的威胁真的不小,两者都面对刚需用户,何况国产版本特斯拉Model 3还真的蛮香的,看来,留给自主新势力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