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跑者”一汽-大众,寒冬中逆势上扬

2020年01月06日 14:09:05
分享到:

一汽-大众看来,车市萧条下,只有积极思变、创新发展才能寻到破局的方法

寒冬,每年都会被提到,而今年提到的次数似乎格外的多。回顾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依旧没有能达到人们所期望的触底回升。今年11月乘用车市场销售198.0万辆,销量同比增长-4.2%;前11个月乘用车市场累计销售1907.3万辆,同比增长-6.9%

面对这样的的情况,各车企也做好积极的准备,一汽-大众也是其中之一。

2019年伊始,一汽-大众为今年定下了“思·变”的年度主题词,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看来,车市萧条下,只有积极思变、创新发展才能寻到破局的方法。同时在确定年目标时,也更加谨慎,定下144.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据统计,1-11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终端累计销售124.9万辆,市场份额扩大至6.6%,实现了销量和份额的双增长,离目标仅一步之遥。

为了抵御市场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一汽-大众订立了“三聚两立”的方针,即聚焦内部管理,聚焦全价值链“共创”,聚焦文化变革,构建用户体验最佳的产品和服务力,打造行业领先的成本能力,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首先进行产品体系的调整,加大本土研发,继续优化流程,提升市场竞争力。产品之变从一汽-大众的拳头产品速腾开始。自2006年入华至今,一汽-大众速腾始终保持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并在A+级三厢车市场具有不可动摇的地位,速腾连续8年蝉联A+级三厢车细分市场第一名,1-11月销售270,304辆,蝉联细分市场销量冠军。

作为“开年车”,全新速腾诞生于MQB A2平台,造型更具有精英气质,在空间布局、舒适安全有着全面的提升。还搭载大众集团领先的“TSI+DSG”黄金动力组合,配合优化的底盘布局与后独立悬架,具有行云流水般的驾控感。一汽-大众表示,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将目标群体定位到80、90后为主体的新中产,针对性的开发使得车型升级,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品牌提升,更是品质提升。

除轿车车型升级外,SUV的全面布局也是一汽-大众今年取得第一的重要原因。一汽-大众两年时间里从无到有先后推出探歌、探岳以及TAQUCA探影,覆盖小型、紧凑级、中级SUV细分市场。探歌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11月累计销量11,629辆,同比增长29.4%;1-11月累计销量109,886辆。探岳在11月终端销售22,309辆,位列细分市场第一,跻身中高端SUV市场第一阵营。当前中国汽车市场下行压力大,SUV增速放缓,一汽-大众作为SUV市场的后来者,在存量市场中抢销量非常不易,但探歌、探岳两款SUV的表现,不仅使一汽-大众市场覆盖度提升至70%,更实力助推一汽-大众销量逆势增长。

随着TAQUCA探影的到来,售价区间为11.49-15.99万元,新车提供1.5L、280TSI两种动力选择,包括两款R-Line车型及一款星耀限量版车型,共计7款车型,是一款为新生代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精品SUV,堪称12万元级别最有诚意的精品SUV,“短悬长轴”的空间设计理念,打破了“车长定空间”的传统观念,实现领先同级的轴距尺寸(2651mm)和L99-2=1787mm的同级最大“净值空间”,全面满足年轻消费者城市出行的多样化需求,为A0 SUV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一汽-大众最为年轻个性的SUV,TACQUA探影始终聚焦年轻圈层,更加注重与当代年轻群体保持高效对话,成为年轻消费者的理想座驾。

另外,为更加接近年轻化市场,大众在智能网联化方面也不曾松懈,今年广州车展上发布的新迈腾家族所带有的车联网、智能驾控和科技装备等硬核科技的导入,使其具备了细分市场领先者的资质。对创新的不懈追求成就了迈腾长期以来B级车市场标杆的地位,如今,新迈腾家族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年度压轴力作,12月18日在北京上市,包括新迈腾GTE、新迈腾在内的两款新车共提供10种配置选择,售价区间为18.69万元-30.99万元。此次新迈腾家族在新能源技术、智能互联、智能驾驶等方面变革求新,携GTE高性能插电式混合动力、“众行家”汽车智能互联服务、L2+级全旅程驾驶辅助IQ.DRIVE、智能安全灯光技术IQ.LIGHT四大首发科技变革而来,无论是从硬件到软件的跃迁,还是从传统机械性能到智能科技交互的升华,以四大核心科技为智能标签的新迈腾家族全面实现了数字化转型开启一汽-大众智能汽车新纪元。

在中国汽车市场迎来没有尽头的寒潮时,对所有车企的延时赛也正式开始。伴随着两极分化的趋势,谁应对危机的能力更强将一目了然。

一汽-大众在车市低迷的大环境影响下,凭借丰富的产品线、技术积累、品牌调整,成功的抵御负面因素的影响,稳定的处在头部梯队。另外,一汽-大众也没有满足于现有成绩,也正在与时俱进,加快年轻化、智能化进程,为中国带来实时更新的一汽-大众,堪称车企典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