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DS收入麾下的宝能 到底图点啥?

2020年01月06日 14:22:07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说到宝能,汽车圈的人可能还只是略有耳闻,但是在房地产行业频繁拿地销售的这家企业,却绝对算得上人尽皆知。近几年来,房地产行业的萎缩,可能让宝能感受到了夕阳行业的困境,于是将更多经历投入到汽车事业当中,先是收购了观致,如今又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和长安汽车达成最终协议,以16.3亿元接手了长安标志雪铁龙长安PSA)的50%股权,当然,接盘的公司叫做前海锐致,不过这是宝能汽车全资子公司。标致雪铁龙亚太方面也正式,已经将DS转让,但是具体金额没有透露。

对于DS的这次收购,已经是宝能收购的第二个品牌,第一次对于观致的收购是在2017年,帮助奇瑞卸掉了压在身上多年的重担,给了奇瑞65亿元收购观致51%的股份,这次,又是如此,将成立8年始终没有打开市场,亏损超过50亿元的DS拿来合作,让长安汽车得到了解脱。

按理来说,房地产的巨头应该更具有市场前瞻性,那为何这么擅长组建“失败者联盟”呢?

观致的成功与失败

观致作为中国品牌高端化鼻祖的观致,可谓是开启了一众国产车的高端路线,现在市面上能看到WEY领克能有不俗的销量,可都是拜了观致的慷慨风险。当然,观致当年也的确拥有不少拿得出手的名头,什么“第一个获得欧洲E-NCAP碰撞测试五星安全成绩的中国汽车品牌”、“第一个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中国汽车品牌”、“第一个参加C-ECAP车内空气质量检测并获得金牌环保评级的中国汽车品牌”……诸如此类的欧洲评选冠军得主,让国人一时之间感觉倍有面子。

当时的观致确实也取得一些成绩,但是步子买的太大,定位太高端,自身的品牌力又无法实现长时间的终端溢价,再加上没有新产品推出,最终定下来的10万目标,只完成了6.3万,而就在这其中,还是宝能旗下的租赁公司联动云采购了约5万辆的汽车,才最终实现这个数字。没有新车出产,老车型也没有更新换代,国六提前到来的时候净销量已经2个多月无车可卖。当然,在2019年的下半年,观致推出了自己的改款观致5S,换了皮肤,换了年轻人喜欢的元素,但是这种小动作已经不能引发消费热情,销量持续走低。

DS观致的同命运

如果说观致的出身是贵族,只是后期把一手好牌打烂了,那么DS本身连这些都不具备。打着法国总统座驾的旗号进入中国后,却没有什么市场培育期就直接国产了,销量也从来没有走高过,原定的10万目标也只是完成了7.5万辆。

其实若不是汽车行业突然到来的寒冬,或者长安和PSA不会这么快抛弃DS,只是地主家的余粮也不多了,自从2018年甩掉铃木这个包袱之后,DS的剥离也提上了日程,毕竟谁也不想一直烧钱嘛。

不差钱的宝能准备怎么办

说到宝能,一个房地产的大鳄,钱肯定不缺,2019年11月27日至12月19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减持万科A股票5.65亿股,就套现154亿元,这笔钱是那些新造车势力无法企及且需要多伦融资才能达到的数字,而宝能仅仅一个动作就轻松搞定,有钱之后的高新挖人,虽然不是汽车行业的领导者,但至少入门已经没有问题。

但是汽车行业不同意造房子,没有多快好省和大干快上,有的是精工细作和经验累积,观致的失败已经显而易见,不知道2020年是否还有新的契机,但是DS这个原本就没什么品牌积淀,只想着赚把有钱人的快钱战术,显然以两厢车来圈钱不太实际。那么这两个品牌,在宝能的手中能翻出什么样的浪花,还是拭目以待吧。

鬼扯:对于宝能,没什么说的,财大气粗,就像许家印一样,随随便便就几千个亿的资金造车。但是对于DS观致这两个品牌,真是没办法看好,宝能舍得投钱,但是这真的是用钱就能解决的问题吗?等着宝能揭晓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