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有料,面面俱到,让年轻人上头的比亚迪e3

2020年01月06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给大家讲个鬼故事:2020年第一批90后奔三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90后除了头发越来越秃,生活越来越焦虑这些变化外,消费能力也变得越来越强...

从阿里数据来看,2019年90后的“剁手”能力首次超越80后,成为了新的消费主力。可以说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谁能够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心,谁就能成为最终赢家。

但想要赢得年轻人的心并不容易。就拿车圈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他们在买车时可谓十分挑剔。比如,他们会更看中车子的设计,以表达出自己的个性;他们会更看中车子的操控性能,以获取到更多的驾驶乐趣;更为重要的是,作为随着互联网所成长的一代,他们会更看中车子的智能互联化程度,以满足他们的对娱乐、便利的需求。

此时你一定会问了,哪款车可以戳中这些年轻人的痛点呢?或许才上市不久的比亚迪e3值得一看!

颜值撩人,藏不住的帅气

车圈的权威性报告J.D Power数据显示,在我国90后潜在购车人群中,把汽车外观设计作为第一要求的占比高达49%。可见,一台车的颜值高低有多么大的魔力。

比亚迪e3采用了全新的焕能水晶设计语言,虽然它是一台电动车,但却没有简单粗暴地把进气格栅的设计省掉,内部采用点阵式结构六边形的“大嘴”,精致且具有很强的攻击力。

同时,比亚迪e3还应用了很多运动设计元素,包括碳纤维样式的后视镜外壳、红色的刹车卡钳、夸张的进气口等,让其有种藏不住的帅气。再配合着犀利的头灯与贯穿式尾灯,让整车极具辨识度,满足了年轻人对于动感、个性的追求。

在内饰设计上,比亚迪e3非常符合“less is more”原则,中控台布局简洁,没有过多冗余的设计元素,恰好与年轻人所追求的“精要主义”契合。

可以说在设计层面,比亚迪e3的表现几乎完美,没有任何槽点,而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样撩人的颜值,恐怕是“致命”的。

轻快好开,有趣的驾驶体验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是当下年轻人的择友标准,因此,对于一台车而言,除了有颜也必须有料。

作为一款定位于家轿的纯电动车,比亚迪e3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70kW的电动机。虽然动力并不能用激进澎湃来形容,但得益于电动机的优势与比亚迪工程师的调教,这台电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轻快,能在起步和超车时保证足够的动力输出,让你开起来更游刃有余。

更为重要的是,比亚迪e3拥有50:50的前后轴配重比,再加上电池组带来的低重心,让其具备了不俗的操控性,方向盘的指向性也十分精准,不说能带你劈弯,带你在车流中自信穿梭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我们都知道,对于家轿车型来说,操控性仿佛是奢求,这也是很多年轻消费者抵触家轿的原因。但比亚迪e3的出现却刷新了这一认知,让家轿也变得有趣了起来。

智能好用,贴心的DiLink2.0

当今中国5G技术蓬勃发展,对于当下年轻消费者来说,互联网早已成为日常中最必不可少的东西。因此,对于汽车而言,一套智能的车机系统必不可少。

那么智能的车机需要具备哪些要素呢?首先就是语音交互能力。我们在行车过程中,注意力往往要高度集中,如果还要腾出一只手去设定导航、调节温度的话,不方便,也不够安全。在这方面,比亚迪e3的DiLink2.0所应用的echo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非常强大,其具备同级罕见的99%识别率。

99%的高识别率意味着它可以更精准的听懂我们的需求,不需要多次重复,也不需要字正腔圆的慢速讲话,操作起来会更加方便。因此,在行车过程中我们完全可以用语音轻松控制导航、空调、天窗等,不用再手忙脚乱的手动操作,以此提升我们的行车安全性。

更为强大的是,这套DiLink2.0的语音交互可以像朋友一样跟咱们交流。我们经常会堵在下班的晚高峰上,这时我们会觉得无聊,但又不知道做些什么好。这时,你只需要像聊天一样唤醒小迪,并告诉它“我很无聊”它就能立刻领会你的意图,并根据你平时的喜好随机播放故事、段子、笑话等,简直不能再贴心了。

这是因为,比亚迪e3的DiLink2.0能听懂的不只是那些“固定指令”,还可以识别模糊语义,领悟到更深一层的语义。这样一来,我们就不再需要用冷冰冰的“机械语言”来和它对话了,更像是和朋友一样交流。甚至某些时候比你的朋友还“管用”。比如,你跟副驾驶打着“农药”的朋友说“我想洗车”,你的朋友会无情的告诉你“等我打完这局给你搜”,但如果你跟小迪说“我想洗车”,小迪立马就能为你导航到附近的洗车店。也就是说,只需一句话,DiLink2.0就能完成搜索、推荐、导航等一些列功能,大大减少了咱们的工作量。

除此之外,一套好用的车机并不只是我们在车里时才有用途。比如,在一个冬季的清晨,你被冻得不行赶紧钻进了车里,但没想到,车里也是一样的冷,此时再哆哆嗦嗦的打开空调,大脑当机五分钟,等温度升高才能活过来。

但如果你可以远程控制车辆呢?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来提前打开车内的空调,让它提前暖身,这下再钻到车里时,就直接像钻进了温暖的被窝里一样,还能节省热车时间,是不是十分美好?而这一功能就可以在比亚迪e3的DiLink2.0上实现。

除了远程控制空调、启动车辆等功能外,DiLink2.0还可实现远程监控,通过摄像头了解车内状况。对于各位忙碌的辣爸辣妈来说,我们经常会把小孩放在车里,自己去办事,却又不太放心,那此时就可以通过手机观察车内状况,帮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也会更加安心。

另外,DiLink2.0的云服务可以实现定位车辆的功能。当我们在大商场扫货而归,大脑已经一片空白,很容易忘记车子停在了哪里,这时只要打开手机查询比亚迪e3的定位,就能轻松找到它的位置,不用再拎着大包小包跑来跑去费时费力了。

另外,对于各位“网瘾少年”来说,车机系统强大的娱乐性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当女友加班,我们在公司楼下苦苦等待,岂不是很无聊?那有了DiLink2.0之后,它可以为我们提供上万种APP,可以实现在线音乐、考拉FM、全民K歌等超多功能。瞬间让比亚迪e3化身为电影院或KTV,帮我们打发无聊的时间,尽情自嗨。说不定女友下班了,你却不想走了。

最后,对于无时无刻都要走在潮流尖端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车机系统也必须及时升级。在这方面,DiLink2.0可以实现远程OTA升级,该功能像我们更新手机系统一样,在你睡觉、工作时,系统就能完成更新,不仅避免了以往我们到店升级费时费钱的麻烦,还能让我们轻松走在时代前沿。

可见,比亚迪e3的DiLink2.0已经足以媲美手机的功能性、娱乐性和智能化,甚至还比手机多出了远程控制、远程监控等功能。以往我们总说自己有“手机依赖症”,那恐怕用过DiLink2.0会患上“比亚迪e3依赖症”吧?

写在最后

在性价比方面,比亚迪e3也表现出了绝对的诚意,它的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0.38~11.98万元,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预算。更为关键的是,该价位区间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大多在300出头,但比亚迪e3的高续航版车型的续航里程却达到了405km,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更优质的选择。

以往我们总会认为年轻消费者非常挑剔,但实际上是他们还没有遇到像比亚迪e3这样产品,不仅有好看的皮囊,还有有趣的灵魂,高智商的大脑,以及超高的性价比,可谓面面俱到。

声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