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我最想买的一台宝马,体验宝马全新3系【快车体验245】

2020年01月06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第七代宝马3系,代号为G20。对于真正会买它的用户来说,这是非常香的一代3系,而对于宝马的死忠粉来说,这一代宝马完美得来让人内心觉得缺了点啥。

但不可否认的是,全新一代宝马3系还会是豪华运动中级车的标杆。而这个所谓的“标杆”,并非说全新的宝马3系的操控性能最厉害,而是在豪华中级车里面,只要提起豪华运动中级车,99.9%的人依旧会第一时间想到宝马3系。在销量上,宝马3系也是具备运动标签的豪华中级车第一的位置。

华晨宝马3系 2020款

指导价:29.39-40.99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车

发动机:2.0T

变速箱:8AT

最大马力:156/184/258匹

峰值扭矩:250/300/40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颜值高、内饰豪华

实拍车型:330Li xDrive M运动曜夜套装(指导价:40.99万元)

看着就很香的宝马

大家都一致认为,全新一代宝马3系是把宝马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融合得最完美的一台车,7系不行,X7更是有点吓人。在这台3系上面,我说它杀气腾腾,前脸格栅就像张开的嘴发动攻击的瞬间,随时都可以咬你一口...估计各位都不会有意见。而换了宝马7系、X7,过不去的就是脸上挂着的大鼻孔了。

还有点,尽管我自己更喜欢比较少人买的标轴版本,但实际上全新3系的长轴版看起来也相当协调。如果不把长轴和标轴版本放在一起对比的话,你还真不好区分两台车。细节方面,全新3系装上了Active Air Flap Control主动式进气冷却导流装置,以及AirCurtains导流孔设计和平整式的底盘等等。通过这些优化,使得全新3系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3Cd,几乎就是同级别最佳水平。

全新3系的内饰应该是从第一代到目前为止高级感最强的一代了。以往的宝马3系,内饰是各位吐槽得最多的地方,这回什么科技感、豪华感,不算是同级最强,但也终于都赶上了BBA的平均水平了。

比如配置,全新3系配上了12.3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10.25寸的屏幕,还集成了宝马最新的语音助理、手势控制等等功能。两块屏幕是标配,比较有科技感的手势控制功能全系都需要选装才能拥有。不过,全新3系全系都需要通过选装才能拥有齐全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前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光、远程启动、电动/感应后备箱等都需要额外花钱选装。

除此之外,全新3系的内饰用料和做工要比以往好很多。一方面,车内镀铬装饰面积更大,相比老一代更高调了一些;另一方面,在一些细节的地方,比如门把手、空调出风口、按键等等都看得出花了心思去设计,以求给车厢内的档次感起到修饰作用。

空间部分就得从车身尺寸说起了,全新3系长轴和标轴版本的身材都比老一代更大了,特别是长轴版,都快赶上标准轴距版本的宝马5系了。

所以,对空间有追求的用户来说,长轴版的3系完全可以满足需求,即使对比奔驰C级长轴和奥迪A4L,这空间也足够的宽敞。并且,相比之下我认为宝马3系的座椅要比奥迪A4L更舒服,比起奔驰C级又稍微硬了一点点,可能是宝马3系的坐垫比较薄的缘故。

全新3系国产车型目前有320i/Li、325i/Li、330i/Li三个动力版本选择,搭载的都是2.0T发动机,只是调校不一样而已,依旧匹配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就参数来看,全新3系的动力不如凯迪拉克CT5来得有诚意,但论加速而言,宝马325i的百公里加速是跟凯迪拉克CT5一样的时间:7.3秒。充分说明一个道理:除了调校原因之外,美国佬的自动变速箱真的很一般!

全新一代的宝马3系我还没开过,但有当过乘客,我觉得就底盘的质感和回馈来说,要比奔驰C级奥迪A4L更好,在压制路面震动这一方面做得很到位。你要知道,改款之后的奔驰C级避震头段回馈偏硬,过减速带的时候车内人员的动作会比较大;至于奥迪A4L,底盘属于很均衡的那种,没有太明显的特色。

当然,宝马3系一如既往的保持车辆前后配重比50:50,后驱的布局配上2.0T+8AT黄金动力组合,“驾驶者之车”的名号早已传遍天下。并且就前6代的宝马3系,都以精准操控和易于驾驶著称,这一代我相信宝马3系也不可能扔掉这么抢眼的标签。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宝马迷可能会觉得这一代的宝马3系过于均衡,以至于失去了一系特别纯粹的东西,把宝马3系的灵魂给搞没了。但是,死忠粉始终是少数的,对于真正会买宝马3系的人来说,特别在国内,用户的观念是:我花这么多钱,你就应该给我把所有东西都配齐了,什么都要够好。这也是足够纯粹的阿尔法·罗密欧打6折都没人买的主要原因,过于个性=卖不动。

所以,在细分市场里面,宝马3系依旧是黄金标准,山路之王,是豪华运动中级轿车里最佳选择。毕竟,在驾驶乐趣突出的同时,又保证了日常的实用以及一些豪华感,几十年来它一直占据着这一领域的主导地位。而毋庸置疑,宝马3系是驾驶者的车,这也是它一直以来吸引了所有人的主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