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车上贴实习标志,江湖越老,胆子越小?

2020年01月06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知道,驾照是需要考的,不光如此, 即使你顺利考下驾照,并且顺利开上了车,也并非就可以为所欲为,道路是讲规则的地方,一不小心就可能酿成大祸,因此,在我国,驾驶员在申领驾照后,不满12个月时间内,开车上路都是要在车上悬贴实力标志的。如果不贴,一旦被交管部门查到,就将处于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二条 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

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不得驾驶公共汽车、营运客车或者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载有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剧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驾驶的机动车不得牵引挂车。


由此可见,对于处于实习期的驾驶员来讲,悬贴实习标志,实际上是为了保护自己和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以利于被识别,从而减少危险。但是,如果实习期过后,驾驶人觉得自己的驾驶技术还不过关,可以继续悬贴“实习”标志的。还有,有些人虽然,很早就拿下了驾照,但是却过了几年才正式开车,这个时候,照样需要在车上悬贴实习标志。

对于题主所说的,很多老司机也在车上悬贴实习标志,这种现象可能有,但是我没有见过,主是原因是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无法确定所谓的“老司机”到底是什么标准。你可能说,驾驶经验丰富的司机就是老司机,但实际上,道路上的情况千变万化,一个司机开了10年车,而且几乎天天开车,可能照样会出事故,这算是老司机吗?


我所说道路上的情况千变万化,主要是指由于我国地域辽阔,各地区有各地区的独特路况,比如,一位在上海开了10年车的“老司机”,要搬到东北生活,那么初到这里,一定对道路上的状况不太熟悉,尤其在冬季,可能根本无法驾车出行。还有,在平原地区开车多年,一旦到重庆、四川、云南这些地区可能也会成为新手,因此,这个时候在车上悬贴“实习”标志也不失一种稳妥的办法。


还有一种可能,比如家里只有一辆车,这在我国当前的家庭是非常普遍的,虽然自己开车好多年了,但是其他的家人却是刚刚拿到驾照,因此,这辆车在上路时,也必须要悬贴实习标志,所以,如果在路上看到车子悬贴实习标志,就是善意的提醒,对己对人都有好处。而不必过于纠结是不是老司机。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凌萧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