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比老款贵了3千 4万起的宝骏310值不值得买?

2020年01月06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要说到上汽通用五菱,大家最先想到的肯定是神车五菱宏光,但在上汽通用五菱旗下,还有宝骏品牌,宝骏的车型同样不占少数, MPV、SUV、轿车均有覆盖,尤其在低端市场,现在宝骏品牌的覆盖可以说非常完善。

当然了,伴随着宝骏品牌的是"亲民"二字,和其他品牌相比,宝骏确实打造出了不少亲民产品,这不,就在最近,宝骏小型车宝骏310再次推出了改款车型——宝骏310 1.2L国六版,官方指导为4.09-5.29万元。

那,新车除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外,还有哪些地方做了改动?花4万多买一台这样的车值么?

仅仅是国六版本的小升级?

外观更为年轻:相比老款车型来讲,全新车型在外观上有一个不小的优化,中网采用了蜂窝状熏黑式的设计风格,全新设计的大灯造型融入了黑底设计,让整车前脸更具质感,和老款车型相比确实也赋予了更多年轻化的元素。

内饰改动不大:新车内饰跟现款车型基本上保持一致,采用了黑色塑料材质和仿木纹的搭配,涉及到定价问题,谈不上什么豪华感,但胜在布局鲜明。

动力部分,宝骏310搭载1.2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马力,峰值扭矩112牛·米,受国六排放调整影响,相比老款车型功率降低了1kw,峰值扭矩下调了4牛·米,变化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排放符合国六标准。

比老款车型贵3000元,配置也低了?

我们要知道的是,老款宝骏310的售价为3.68-4.98万元,也就是3年前上市的初代版本,和老款车型相比,本次上市的全新车型在车型上有大约3000元涨幅,那除去国六的升级外,在配置层面,新车究竟还有哪些升级?

在最低配车型上,也就是手动超值版车型,2020款车型比2016款车型贵出了4100元,但在配置层面,也仅仅多出了ABS防抱死功能和制动力分配功能。虽然ESP等功能还未出现,但确实多出了更为实用的车轮防抱死系统。

在舒适版和时尚版车型上,新旧款车型差价3100元,但新旧车型在配置表现上完全一致。新款顶配车型同样贵了3100元,除去车型配置依旧没变外,还砍掉了前排侧气囊,GPS导航系统也没有在新车上出现。

所以显而易见的是,虽然新车价格有一定程度的涨幅,但配置上并没有太大升级,甚至还出现了配置的下调。

当然,考虑到国六的升级和其他原因,新车在造车成本上自然有一定的提升,其他绝大多数车型升级国六同样伴随着价格的上调,所以本次宝骏310售价的微调也能理解。至于配置嘛,价格在那里摆着呢,而且这个价位的手动挡人群本来就是为了代步,和其他车型比起来,也并不是很差。

另外别忘了,对宝骏310来说,它的终端优惠一直都很小,仅有3、4千元,加上售后优惠等一系列调整,新款车型其实并不难卖,毕竟这个级别,宝骏310还算一个靠谱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