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重严苛考验后我们发现:卡罗拉似乎只将自己视为对手

2020年01月06日 16:17: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What?2020年的第一天起床,便闻到了嚣张的味道。一汽大众急吼吼的曝出212万辆年销量,对于这种超强的表现,网友表示很反感,因为妈妈教导,不要再别人面前耍帅,这样真的不好。因为谁人不知,奥迪大众价、大众卖白菜价、捷达就是买白菜时送的葱。专治各种不服的网友将自己的青睐给到了日系丰田,以738,000辆的销量实现同比2%的增长,虽然不是太过震撼的数字,但相比车市整体下跌8%而言,已经足够亮眼,关键的关键:丰田的价格足够稳定。

如此的销量表现,丰田旗下2019年8月亮相的全新第12代卡罗拉功不可没,上市没多久就月销直指4万,让其他车企羡慕不已。那么,到底是什么成就了全新卡罗拉呢?我们请来了三组人马来说上一说。

百般挑剔,全球设计人人爱

第一组上场的,便是见惯美色的颜值控。

当他们见到全新卡罗拉的第一眼,似乎有些目光呆滞,露出了花痴般的傻笑,这算是一见倾心吧。全新卡罗拉姿态更低、十足运动,前脸全新丰田Keen Look语言,前照灯由优雅的饰条连线;3D梯形进气格栅则张着大嘴,散发着野性;两侧竖立的C型镀铬饰条让车头显得更宽。

车身侧面,没有眼花缭乱得设计,仅仅一根尾部上扬腰线简洁明了,将视线引向了卡罗拉的翘臀的同时,也让车身呈现了俯冲起跑的动态,看完侧身的感悟则是:往往简单就是最好的设计。

车尾丰富的层次感是给人的第一印象。LED尾灯和贯穿的镀铬饰条融为一体,缺一不可。保险杠两侧C型特征和车头呼应,呈现了翘臀的张力,看似不经意的摆放的嵌入式的反射片,则达到了点睛的效果。回过头一思考,这便是大师般的日系设计:清澈不做作,简约不简单。

扶着车门坐进车内,全新卡罗拉的内饰从不追求那些花里胡哨的点缀或是亮瞎眼的光亮条,“洁净“、”实用“、”舒适“是永恒的主题。迎面而来的,是大面积皮质软包的质感和安定。仪表板设计由中控导航屏慢慢展开,空调面板和三角警告灯触手可及,液晶仪表显示和抬头显示大大方便了信息的阅读,全开放的设计提升了空间感。

提及车辆舒适度,不得不提的便是全新卡罗拉的座椅。由INTEX开发的座椅造型包裹感强烈、肩部支撑宽厚、坐垫厚度弹簧的精益求精以及扶手长度的加长,都将全新卡罗拉的乘驾舒适度得到了质的飞跃,这让挑剔的颜值控们无话可说。

精益求精,丰富内涵重实用

第二组,请上的便是痛恨“花瓶”的内涵控。

他们在全新卡罗拉车内四处打量,似乎必要挑出些毛病来显示出自己的专业。但全新卡罗拉储存空间丰富性和方便性让他们失望了:前后门、中央通道、中央扶手等设计的储物空间随处可见,无论是燃油版本还是双擎版本,全新卡罗拉的后备厢均为470L,这让全新卡罗拉能够扮演好生活中的各个角色。

最核心的,还要数全新卡罗拉的配置,这样足以让“内涵控们”心服口服。运用在豪华级别的主动安全配置竟然标配全新卡罗拉,VS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TRC牵引力控制、EBD制动力分配、BA制动力补偿、SST智能刹车优先、EBS紧急制动警示、DSC行车起步辅助等10项主动安全配置让全新卡罗拉的安全性比肩百万豪车。

全新升级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新增的LTA车道追踪辅助系统等,让全新卡罗拉具有了拥有秒杀同级别的Level2自动驾驶能力。看着“内涵控们”挑问题的如意算盘落空的表情,还真有些大快人心。

超越自我,燃油双擎优经济

第三组,则是更不好惹的追逐操控的动力控。

当他们体验搭载1.2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配10速S-CVT变速箱的全新卡罗拉燃油版时,在1500-4000rpm区间内发动机持续喷发峰值扭矩,动力随传随到,换挡平滑,仿佛人和车变成一体,驾驶过程直呼过瘾。

卡罗拉双擎版本采用的是丰田最新混合动力系统,优化更新的1.8L阿特金森发动机、E-CVT双电机并列式排列、纵置PCU动力控制单元将动力的高效输出、系统的响应速度发挥到了极致,更客观的是:百公里油耗低至4.0L。丰田的双擎在全球已是顶尖,如今,卡罗拉双擎只是在挑战自己而已。让动力控们完成体验后,他们纷纷开始回味全新卡罗拉双擎带来的爆发力。

结束语:三组专业人马的挑战,让全新卡罗拉再一次证明:卡罗拉似乎也只将自己作为竞争对手。作为一款全球累计销量超过4700万并在全世界150多个国家销售的传奇车型,从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已经拥有了350万用户群体,品质可靠、经济耐用是人们对卡罗拉最高频率的评价,一个更好、更强、更经济的全新卡罗拉正延续着其优良的基因。和自己赛跑是痛苦的,因为那不仅是传承,更是引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