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V6发动机,配分时四驱,越野能力被世界认可,或将很快停产

2020年01月06日 16:22:05
分享到:
来源:家家有车

如果提及越野车,一汽丰田普拉多应该会在很多人心中占有一席之地。这台风靡全球的中大型硬派SUV,早已经享誉全球。在相当多的用车环境中,都能见到普拉多的身影,可以说它的越野能力是被世界认可的。但是,传闻3.5L版本的普拉多,或将很快就会停产。到底普拉多有什么样的实力,能够让大家都对它“情有独钟”?

普拉多的定位是硬派越野SUV,外观自然就以霸气为主。多边形中网面积很大,在多条竖直镀铬饰条的点缀下,显得很有威严感。较为锐利的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同时在LED日间行车灯的映衬下,提升了精致感。保险杠造型比较硬朗,另外左右两侧的雾灯也采用LED光源。

普拉多的整个侧面,明显是偏向越野SUV的定位。车窗靠近尾灯的倒角设计,辨识度不错。前后轮拱的造型,有不错的力量感。18英寸的银色轮圈是全系标配,造型上也是偏向硬朗。较高的离地间隙,同样也是为越野服务。

尾门外挂备胎的设计,同样彰显了越野风格。当然普拉多也提供不带外挂备胎的车型,其定价上会稍微便宜一些。尾灯的外观非常规整,没有太多花俏的设计,还是偏向实用。论颜值,普拉多在同级并不算突出,毕竟细节之处,还是为越野性能服务。

务实的风格,同样在普拉多的内饰上可以见到。在木纹饰条及银色面板的衬托下,内饰还是有档次感。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是全系标配,同时高配车型支持电动调节及加热。虽然采用组合式仪表,但中间4.2英寸显示屏功能不错,可以显示类似前轮转向角度等越野信息,有效提升了便利性。

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尺寸上不算大,但以普拉多的定位而言,已经算是“奢侈”的配置。车机系统也就支持基础的GPS导航及蓝牙电话,像什么手机互联和语音控制等“高大上”配置,自然在普拉多上看不到。在驾驶便利性方面,普拉多配备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及陡坡缓降,表现还不错。至于安全性,像前排侧气囊、前后气帘及膝部气囊,在普拉多上没有缺席。

普拉多全系提供7座车型,而每一排的头部空间都很足够。第二排腿部空间自然不在话下,同时第二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及前后滑动,舒适性非常不错,另外第二排的独立空调是全系标配。第三排座椅并非鸡肋,成人长时间乘坐都没有问题。虽然在标准状态下,后备厢的进深不算长,但其容积已经非常大,同时第二、第三排座椅支持放倒,令普拉多的装载能力没有问题。

目前普拉多全系采用3.5L V6发动机,其最大马力280匹,最大扭矩365牛·米。同样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是全系标配,同时普拉多均采用分时四驱系统。比较遗憾的是,普拉多仅支持国五排放标准,大城市上牌基本无望。

普拉多之所以风靡全球,除了说优秀的越野能力,还有其几乎开不烂的品质,让大家非常青睐。基于其优秀的综合性能,普拉多的保值率一直非常高,在二手车市场非常抢手。遗憾的是,有消息称该3.5L版本的普拉多,可能将在2020年停产。对普拉多有兴趣的朋友,可要抓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