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油耗才5.7L!威兰达配置曝光,皓影的位置坐不稳了

2020年01月06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要说去年合资SUV中最值得期待的SUV,那莫过于有着"最美本田车"称号的皓影了,作为一款中型SUV,几乎是吸引了下半年的所有目光,以至于丰田的RAV4都被皓影抢了不少的风头,但是丰田可不会就这么算了。

近日,广汽丰田旗下的全新一代SUV车型威兰达的动力配置信息曝光了,并且也将于1月9日开启预售,同样作为一款中型SUV,威兰达不仅在外观上相对RAV4有所改变,配置上也有所不同。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威兰达的油耗太惊人了,丰田能否凭借这一点让大家将视线转移到威兰达身上呢?

全新前脸设计,格栅与雷车相似

说起威兰达,丰田对于这款车可是寄托了不小的希望,毕竟可是采用了与汉兰达相同命名格式,就是希望威兰达也能成为中型SUV的标杆车型,所以威兰达的设计也绝对是与兄弟车型RAV4不同的。

威兰达的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虽然沿用了全新一代RAV4的设计理念,但是还是在现有的设计基础上做了改进,格栅采用大嘴式类似倒梯形造型,与雷克萨斯家族化纺锤形格栅有些相似,造型看上去更为时尚大气,并有效提升了整车的时尚化气息。中网配以熏黑设计,使整车具有很强视觉冲击效果。车头两侧还有狭长的LED光源组成的头灯,造型颇为犀利,夜间点亮后有着较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威兰达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在视觉上呈现出修长动感的车身姿态,硬朗的腰线也营造出充满力量的肌肉感。威兰达的车尾造型多少有些汉兰达的影子,尽管造型较为简洁,不过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将尾灯连接起来,非常精致,也拉伸了车尾横向视觉感受。双边共两出式的排气布局都给车尾增加了时尚感与运动感。

尺寸上,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mm/1855mm/1680mm,轴距达到了2690mm,尺寸基本上与RAV4保持一致,但因为这款车采用了一种宽体的效果,所以视觉上看要更大一些!并且因为这款车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高端平台打造,所以采用"低重心、低宽高比、高离地间隙"的设计,更能展现出运动特性!

配置全面升级,油耗仅为5.7L

威兰达的内饰与全新RAV4荣放基本保持一致,威兰达的内饰看上去时尚精致,层次感分明。此外,车内中控台被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所包裹,整体做工及用料符合一贯水准。而半液晶式仪表盘及10.1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的加入,空调出风口下方配务有机械式旋转钮以及控制按键,并备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新车还将配备电动天窗、电动真皮座椅、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等功能。除此之外,全系还将标配7SRS安全气囊、TSS智行安全技术、全方位8探头倒车雷达等安全配置,为车内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

动力方面,丰田威兰达将搭载2.0L发动机/2.5L混动系统,其中2.0L燃油版搭载热效率达到40%的TNGA 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并搭配Direct Shift模拟10速CVT变速箱,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5.7L,兼顾动力及油耗。要知道,SUV的油耗一般都会比轿车车型的油耗更高一些,而威兰达的5.7L的油耗可以说让不少的轿车看了都汗颜,更别说其他的中型SUV了,就这一点就足以让威兰达在中型SUV市场称霸了。

除了超乎想象的油耗以外,传动系统方面也是威兰达的一大亮点,也难怪动力数据会藏得这么深了。全新威兰达将匹配10速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并提供四驱车型可选。一般来说,现目前的中型SUV较好的配置都只是运用了8AT的变速箱,而10速变速箱的话不用多说就知道更好一些,变速箱的挡位更多,带来的驾驶体验也会更好,车辆的整个动力性能也将会得到较大的提升。

小编语

从威兰达全面的参数来看的话,显而易见的是,丰田似乎想要将威兰达作为中型SUV的主打车型推出来与本田的皓影来一次正面的battle。而威兰达不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在内饰配置方面都是基于全新RAV4设计,再加上兼顾了油耗与性能的全新动力系统,似乎威兰达想要取代皓影在市场中的位置也不是特别难,根据消息的话,威兰达的预售就是近几天了,大家觉得威兰达的预售价格会是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