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胜宝马125i的中国品牌运动轿车?更便宜!还豪华的多?

2020年01月06日 16:3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这两天组长被身边的小伙伴问到了一个问题:

他自己很喜欢驾驶,但考虑到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日常道路行驶,所以想买一个动力、外观内饰质感都不错的车。他自己是看上了宝马1系三厢,可是怕错过什么,就问问组长有没有性价比更高的车?

这个问题嘛...其实细琢磨一下还有点意思,首先选宝马1系的小伙伴实际上对宝马品牌并不是那么的执著,是不是确定要买BBA?其实也没什么必要性。但对于驾控以及乘坐品质的要求必须要到位...。那么组长今天的选题就产生了:

领克03 2.0TD车型对比宝马125i选谁更值?注意:我们今天说的都是2.0T四缸车型哦~

硬实力非常接近?

领克03和宝马1系三厢其实都定位于高端品牌紧凑型运动轿车。我们先看一下领克03的尺寸,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57/1840/1460mm,轴距为2730mm。

在长宽高尺寸上分别比宝马1系多了195/37/12mm,轴距多了60mm。在个头上是领克03更有优势。

在动力方面,领克03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90Ps,峰值扭矩300N·m,传动方面配备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宝马125i的2.0T四缸机最大功率是192Ps,峰值扭矩是280N·m,传动方面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变速箱的形式不同,但它们的综合实力真的是很接近的。

领克03 2.0TD车型官方是没有给出加速性能测试数据的,但是我们曾经尝试过非标准条件的柏油路面0-100km/h的加速体验,它的成绩差不多在7.5秒左右。而宝马125i的0-100km/h加速用时官方给出的成绩是7.5秒。当然一个是官方,一个是私测这不能作为严格的对比,大家参考一下就好了。

而在油耗水平方面,领克03 2.0TD车型的工信部油耗申报值是6.5L/100km,我们打听到的车主实际日常使用油耗水平大约在8L/100km左右。宝马125i的工信部油耗申报值是5.8L/100km,实际有车主和我们反馈他的日常使用油耗水平大约为8.3L/100km。这个水平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是几乎没什么差异的。而且两个车都吃95号汽油。

在悬架方面,两款车都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不过在实际体验上有点稍微的小差别。它们共同的地方都是操控偏运动,方向都比较精准。但不同的是领克03的方向盘相对偏轻,悬架更舒适。而宝马125i的方向盘手感更重,悬架感受更硬一些。

产生这种差别有一部分原因其实要归于轮胎,领克03 2.0TD车型配备的轮胎规格是225/45 R18,而且并不是防爆胎。而宝马用的是规格为225/40 R18的缺气保用轮胎。有什么差别?首先领克03 2.0TD的轮胎扁平比要比宝马125i的高,这意味着轮胎胎壁更厚,滤震性能要好一些。而宝马125i的缺气保用轮胎在胎壁的橡胶厚度上比普通轮胎要厚的多,这意味着这种轮胎也硬了很多,会直接导致舒适性下降。

所以这一“趴”的结论出来了。它们的动力水平、悬架形式、油耗水平都很接近,但是领克03在日常行驶中明显更加照顾你臀部和腰部的长途舒适性。

外内饰风格差异大?

熟悉组长的同学都知道颜值并不是我们会重点展开的部分,不过鉴于这两款车的定位都属于豪华品牌,我们说一下它们的内饰。相比之下,其实组长主观认为领克03的内饰更加的饱满一些,豪华感比较到位,而且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幕以及电子档把的加入让领克03的科技感更强一些。

宝马125i的内饰就相对简洁并且传统了一些,你平时用车的注意力可能不太容易被那些所谓的“炫酷”配置所吸引,这样的好处倒是可以把注意力专注在驾驶上。好吧...组长承认我没有词为125i的内饰辩解了,希望宝马以后能更加注重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吧。当然,125i的内饰做工还是够精致的。

这两款车的后排空间嘛...组长我自己的身高是175cm,如果前排都调整成我自己的坐姿,我认为领克03的后排空间是比宝马1系要大一些的,但也是大点有限的水平。

它们的动力、内饰的实力都不弱,那么下面这个部分就是决定它们性价比的关键因素了?

配置差异非常明显?

说到配置这一项我们就不得不找价位最接近的具体款型来举例了。领克03 2.0TD这边我们找的是自动劲Pro版,它的官方指导售价是16.68万元,实际现在市场上裸车价格大约在15.7万元左右。

宝马125i这边我们找的是领先型M运动套装版,这个版本的官方指导价是24.38万元,不过它现在的优惠力度很大。至少在12月份内组长打听到的裸车价基本在17-18万元左右。

所以两款车的实际裸车价格真的很接近,接下来我们看看它们的配置对比:

如果你单看配置的话...组长觉得这两个车仿佛并不是处在同一个时代。如果你觉得领克是在堆砌配置的话,我觉得安全配置堆也就堆了吧。而且还要客观的认识到,领克的车型毕竟是领克沃尔沃一起开发的,在技术储备上和纯自主品牌还是有本质差别的。

最后我们来看看它们在养车价格方面有什么差异?

养车要花的钱?

领克03 2.0TD的车型保养周期是1万公里保养一次,首保免费,机油机滤小保养的价格是980元左右,中保养的价格在1500元左右,最大一次保养的价格在1922元左右。6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是7148元左右。其实从长线看,它的保养价格并不算贵。

宝马1系125i车型的保养周期也是1万公里保养一次,机油机滤小保养价格大约为861元左右,中保养价格在2762元左右,最大一次保养的价格大约在3650元左右。6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大约在11540元左右。

还觉得领克03保养贵吗?

全款落地要多少钱?

领克03 2.0TD自动劲Pro版以裸车价约157000元来看的话,购置税大约为15700元,保险第一年全险费用大约为7500元,出库费/上牌费等杂费价格大约1500元,全款落地的价格大约为181700元。

宝马1系125i领先型M运动套装版裸车价按大约175000元来算的话,购置税大约为17500元,保险第一年全险费用大约为8500元,出库费/上牌费等杂费价格大约2000元,全款落地的价格大约为20.3万元。

最后小总结

首先,宝马的品牌光环的确对不少小伙伴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尽管这个东西看起来貌似比较虚,但实际在大家心里却是客观存在的。

但跳出品牌光环来说,领克03 2.0TD车型的硬件在沃尔沃的背书下实力绝对不弱,并且在外观内饰做工精良的前提下,还能拥有非常丰富的配置、低廉的养车费用以及更低的购入价格。组长也无法不承认它的性价比几乎完胜宝马1系125i的结果。

不知道大家对这两款车怎么看呢?在留言区告诉组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