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种性格两种选择 丰田C-HR VS 自由侠

2020年01月06日 17:0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丰田C-HR 2020款 2.0L 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4万元左右。

自由侠 2019款 220T 双离合两驱精英版,官方指导价14.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5万元左右。

丰田C-HR沿用了家族式的“KEEN LOOK”设计理念,整体犹如被切割的钻石,线条丰富,棱角分明,璀璨夺目。下沉式设计的网状进气格栅与造型夸张的前包围融为一体,使得前脸的视觉重心向下转移,看起来有一种凶狠的气质,并极具动感。自由侠延续了Jeep硬派的风格,前脸造型比较立体,具有丰富的线条感和层次感,7孔竖形格栅辨识度十足,采用银色镀铬饰条和灰色饰板的装饰,视觉效果非常好。造型健硕的下包围让它看起来充满了硬派越野气息。

丰田C-HR的大灯采用了不规则设计,造型犀利,个性十足,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自由侠的大灯造型圆润,一双“大眼”炯炯有神,大灯组同样标配了卤素光源。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丰田C-HR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自由侠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从侧面看,丰田C-HR的车身尺寸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自由侠的车身尺寸为4240/1805/1690mm,轴距为2570mm。丰田C-HR的车身及轴距更长,车身侧面采用了类似掀背式的造型,看起来富有运动感,不过对后排头部空间也会有所影响。自由侠的车身更宽、更高,搭配简洁的侧面线条,使整个车身看起来比较端庄。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自由侠多了车顶行李架,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日常的实用性。

丰田C-HR的外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下部用镀铬饰条装饰,增加了一丝时尚感。自由侠的外后视镜采用黑色设计,与车身颜色形成鲜明对比,视觉效果不错,并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自由侠多了外后视镜加热。

丰田C-HR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标配规格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的设计,造型时尚个性,富有运动感。自由侠配备的是德国马牌轮胎,标配规格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造型别致,很有特色。

尾部设计上,丰田C-HR尾部设计与前脸一样出彩,凌厉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采用隆起的设计,增强了立体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尾部方面,自由侠尾部设计比较饱满,整体看起来简洁利落。尾灯造型比较个性,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

丰田C-HR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整体设计没有外观那么让人眼前一亮,但还是比较有个性的,亮黑色饰板的装饰为内饰增色不少,但不是很耐指纹。中控台采用了向驾驶者一侧倾斜的设计,方便驾驶者操作,中控台大部分区域都被软性材质包裹,质感还是不错的。自由侠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质朴,整体设计比较有层次感,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手感较为不错。副驾驶位前方的把手套用了牧马人的设计,而且位置更加靠上,越野时还是比较实用的。

丰田C-HR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大大增加了驾驶时的便利性。自由侠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方便驾驶的操作。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丰田C-HR的仪表盘为双炮筒式设计,中间搭载一块4.2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造型比较美观。自由侠的仪表盘为传统双圆环式,中间搭载一块3.5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机械的造型看起来比较复古。

丰田C-HR没有搭载中控屏,显得有些简陋。自由侠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虽然比较小,但是有胜无。此外,丰田C-HR既然没有搭载中控屏,多媒体配置也就别想了。自由侠多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多媒体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

自由侠配图为2019款 220T 双离合两驱领先版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丰田C-HR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自由侠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后驻车雷达。丰田C-HR的安全配置要更为齐全一些,其中还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这样的亮点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丰田C-HR配备了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车内PM2.5过滤装置;自由侠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倒车影像。丰田C-HR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要更丰富一些,不过自由侠配备的可开启全景天窗比较受消费者的欢迎,而且倒车影像搭配后驻车雷达,日常实用性还是不错的。

来到前排,丰田C-HR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座椅宽大,舒适性还算不错。自由侠标配了皮/织物混搭的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都不错。此外,两车前排座椅都只支持手动调节,丰田C-HR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丰田C-HR后排空间一般,尤其是采用了类似掀背式的造型,使得后排头部空间稍显局促,但是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问题的。虽然地板中央有鼓包,但凸起程度较小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中间的乘客比较友好。自由侠后排空间较为一般,可开启全景天窗的加成让后排显得比较敞亮。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且地板中央有较小凸起,所以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

丰田C-HR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尚可,放倒后排座椅后,载物能力很棒,足以满足日常家用。自由侠的后备厢空间表现还可以,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可以扩展出更大的空间,足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丰田C-HR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自由侠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丰田C-HR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自由侠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丰田C-HR几乎是和奕泽IZOA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只是一些细节处有所区别。丰田C-HR那充满未来感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打破了消费者对丰田汽车固有的印象,俘获了一部分追求个性的消费者的心。除了外观,丰田C-HR的配置也是让人惊喜的,尤其是安全配置有越级的表现。唯一要吐槽的就是14万元左右的价格仍旧没有配备中控液晶屏,多媒体配置过于简陋。动力方面,丰田C-HR只提供了2.0L发动机一种选择,动力输出尚可,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平顺性很好,足以应付城市代步的需求。

自由侠的外观设计虽然不像丰田C-HR那样具有未来感,但还是很有个性的,在保持了Jeep硬派造型的同时也透露出青春的气息。自由侠的内饰设计自成一派,很有特色,配置对比丰田C-HR没什么优势,但也处于同级别主流水准。1.3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中后段动力输出还是不错的。消费者选择JEEP最看重的自然还是它的越野性能,自由侠除了两驱版本还有四驱版本,仍带有很好的越野基因,这一点上自由侠对比丰田C-HR等竞品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总的来说,丰田C-HR和自由侠是两款性格截然不同的小型SUV,如果只是用来城市代步,那么丰田C-HR是比较好的选择;如果比较追求越野的乐趣,那么自由侠会是更好的选择。(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