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4万,买一辆只为驾驶乐趣而生的超跑?

2020年01月06日 17:02: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 2019 年 3 月在日内瓦发表名为 Huracán EVO 与 Huracán EVO Spyder 的小改款 Huracán 车系之后,兰博基尼近日再推出 Huracán EVO RWD,传动方式改采后轮驱动,最大马力微幅下调至 610 匹,并搭载名为 P-TCS 的性能化循迹控制系统,以讲求驾驶乐趣为最高宗旨,今年第一季就会开始在全球陆续交车。

最大马力下修至 610 匹,纯后驱设定带来高度乐趣与挑战性

Huracán EVO RWD 的动力一样源自 5.2 升 V10 自然进气引擎,但因应后轮驱动的传动方式,最大马力下调至 610 匹、最大扭矩也下降至 560N.m (Huracán EVO 为 640 匹、600N.m)。加速数据方面,Huracán EVO RWD 的 0~100 公里/小时为 3.3 秒 (Huracán EVO:2.9 秒),0~200 公里/小时为 9.3 秒 (Huracán EVO:9 秒),均比 Huracán EVO 的成绩稍慢,极速则可达每小时 325 公里。

原厂表示 Huracán EVO RWD 的重点不在于直线性能或任何单圈成绩,它诞生的目的是要创造高度的驾驶乐趣,身为一辆 driver"s car,Huracán EVO RWD 要让手握方向盘的人享受开车的每一刻,并营造出人和车之间的和谐感。

搭载 P-TCS 性能化循迹系统,介入程度依驾驶模式改变

兰博基尼 替 Huracán EVO RWD 搭载一套名为 P-TCS (Performance Traction Control System) 的性能化循迹控制系统,这套系统拥有特别针对 Huracán EVO RWD 调校的设定,主要特色在于即使车辆处于侧滑状态系统依然能允许动力持续输出,提供驾驶者更自由的操驾过程。原厂解释 P-TCS 不像传统循迹控制系统会等到车辆完全回归稳定状态才会输出动力,P-TCS 会尽量避免突然切断动力来保持车辆动态的流畅,来提供持续且稳定的循迹表现。

Huracán EVO RWD 拥有 Strada、Sport 及 Corsa 三种驾驶模式,并可以透过方向盘上进行切换。而 P-TCS 系统的特性也会依照驾驶模式的不同而改变,在 Strada 模式下介入最多,允许最少的后轮滑移;Sport 模式系统将允许一定程度的滑移来提供驾驶乐趣,系统会判断车辆动态和转向过度的程度来决定释出或切断动力输出,让驾驶可以更轻易的做出华丽漂移动作。至于在最硬派的 Corsa 模式下,原厂表示跟小改款前的 Huracán RWD 相较之下,介入平顺程度改善 30%,出弯循迹性增加 20%,并允许更多的转向过度程度达 30%。

Huracán EVO RWD 将在今年第一季就会在全球市场陆续开始交车,原厂也同步公开售价,其中欧洲市场为 159,443 欧元、美国为 208,751 美元、国内为 254 万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