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楼兰2.5L低配20.78万,胜达2.0T低配19.78万,自吸和涡轮选谁更好

2020年01月06日 17:14: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大学情侣最苦恼的两件事就是,"中午吃啥?"还有"晚上吃啥?"这类不知道自己到底该选什么的"病"我们叫它"选择困难症"。确实,现代社会人们每天都要接受太多太多的信息了,大脑还来不及处理,下一条信息已经开始输入。小到吃什么饭,大到买什么车。那如果有20万元,纠结于现代胜达和日产楼兰之间,两款车都极具性价比,产品力超群,根据网上数据,楼兰2.5L的低配为20.78万,而胜达2.0T低配踩19.78万,两车对比,自吸和涡轮,选哪个更好呢?

关于外形:楼兰温文尔雅,胜达犀利偏锋

外观方面虽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现代胜达2019年经历了大改款,这一代车型与上一代相比可以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前脸换成了"小眼睛配大嘴"的样子,后尾灯贯穿整个尾门,在夜间行车时,胜达的灯光让它极具辨识度。

楼兰则是偏向圆润的整体车身风格,但车身细节同样很有质感。有人喜欢胜达的惊艳,有人喜欢楼兰的温和,各有各的好,所以外观就看你的个人喜好了。

关于配置:两款车各有优势

楼兰的优势在于头部气帘和膝部气帘、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和后排的隐私玻璃。当然它也有一些看上去比较落后的地方,比如使用了脚刹式的驻车踏板,这个配置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讲都需要适应一下,而且也没有电子手刹来的便捷。现代途胜则在一些舒适性和娱乐性配置上有一定优势,现代途胜搭载了日产楼兰不具备的发动机启停技术,驻车功能,换挡拨片可以给驾驶者提供一定的驾驶乐趣,还有三种驾驶模式可选。

现代胜达的10.25寸中控显示屏也比日产楼兰7英寸的尺寸更大。并且胜达可选6座或7座的座椅布局,相比于楼兰的五座必然是功能性更强。在选择6座布局时,第二排的独立座椅可以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也能提升车厢的档次感。

关于动力:楼兰如丝般顺滑,胜达动如脱兔

动力总成系统方面,两款车走了完全不同的路线,或者说楼兰相对于现代胜达比较老旧,还使用着2.5升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目前已经是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时代了,这款发动机确实有点过时了。最大马力186匹,数据在整个中型SUV市场中都是没有优势的。虽然日产车型的油门调教都会偏向灵敏,多少解决了城市代步中起步无力的现象,但到了高速上超车的时候,还是会感觉到力不从心。匹配的CVT变速箱倒是十分平顺,加速过程中完全感受不到任何顿挫,这是CVT变速箱天生的优势。但也同样,CVT变速箱不会给你提供什么驾驶运动感。

现代胜达的发动机相比之下则强劲了很多,2019款的现代胜达匹配了2.0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40匹,最大扭矩353牛·米。这个动力在同价位的竞争对手中都是很有优势的。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总体来讲现代胜达的动力总成是要比日产楼兰更先进的。

关于乘坐体验:楼兰的从容,胜达的宽敞

说到驾乘体验,不考虑乘坐满员的情况下,毕竟大多数时间也不会把每一个座位都坐满,日产楼兰还是表现出"沙发厂"应有的表现。座椅的舒适性令人称赞,底盘行驶质感也属上乘,CVT平顺的特性会让人不想开快,总之楼兰给人的感觉是很从容的。从容地加速,从容地转弯,从容地过沟沟坎坎,从容地应对一切。现代胜达则是在空间上有更大的优势,接近5米的车长使得内部空间十分宽敞,尤其是腿部空间,长途乘车腿部能够很好地舒展开,能很大程度减轻乘客的疲劳度。座椅的舒适性也不必楼兰差多少,但胜达可以在你想要爽快一把的时候给你提供足够的动力。总结出以下:楼兰比较适合成熟的中年人,相对于生活的激情更喜欢细细感受生活。胜达则是对生活充满热情的青年。

最后来说一说两款车的小毛病吧,毕竟人无完人车无完车。目前从消费者的数据反馈来看胜达的油耗接近百公里10升,略微偏高,但结合一下这样庞大的身躯和强劲的动力也是情有可原的。还有就是胜达的风噪比较明显,隔音效果比较一般,可能跟硬朗的外表脱不了干系吧。楼兰的缺点则是动力偏弱,操控不能完全得心应手。还有中控的储物空间比较少,放一些发票零钱之类的还可以,放一些大点的东西就比较麻烦了。但两款车的三大件还是十分可靠的,在它整个生命周期里可以很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说到底,20万买一台中型SUV无疑是一个经济实惠的选择,两款车的产品力都十分突出,只是个性截然不同。注重楼兰舒适的乘坐体验,还是偏向胜达强劲的动力?相信你心中早已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