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iA5上市引发热议 以实力见真章

2020年01月06日 17:31: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广汽丰田于成都车展发布了首款量产纯电动轿车广汽丰田iA5,近日已全面到店,引发消费者热烈关注。iA5基于第二代GEP纯电专属平台开发,是目前国内合资车企中首款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510km的纯电轿车。但广汽丰田的车怎么会挂着广汽集团的“G标”,对于一些不了解内情的消费者来说,这一举动确实会令人产生疑惑。广汽丰田是由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各出资50%组建,作为一家50:50的合资车企,因此只要是双方股东的车型,均可以导入到广汽丰田生产并销售,而根据导入来源悬挂车标,更是名正言顺。

广汽丰田的“双品牌”战略

作为广汽集团向旗下合资企业导入的首款纯电动轿车,iA5是由广汽研究院根据广汽丰田的需求研发,并在广汽丰田的工厂生产以及其渠道销售的产品,充分体现了丰田和广汽互信合作、携手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如此大胆的创新与尝试彰显了广汽丰田的前瞻性,而因此让消费者产生了小的“误会”,其实也不难理解。

师出同门但却各有不同

从硬核关系上来说,iA5和Aion S最多就是“技术同源”,虽然两者都是在广汽研究院完成,但是在配置定位、生产工艺、质量标准、服务渠道和服务内容等方面,却还是存在了很大的不同。在车型生产过程,广汽丰田提出了200多项改善要求,涉及装配精度、车身涂面、行驶噪音,甚至转向灯亮度等细节之处;采用广汽丰田品质检查体制及管理方式为iA5制定检查标准,确保iA5品质稳定性。再者,从销售渠道以及售后服务来说,广汽新能源以及广汽丰田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对于消费者用车体验会产生极大的影响。虽然“广汽新能源”的服务也非常出色,但广汽丰田全国共有500多家销售网点,而广汽新能源暂时还仅有100多家,因此从渠道来看,两者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综合来看,虽然iA5和Aion S样貌相近,而且还顶着一样的标志,但无论是从产品本身还是售后服务等环节,这对“兄弟”都存在着很大的区别。

硬实力才是王道

当然,除了品牌所提供的服务之外,产品本身的综合素质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指标。iA5基于第二代GEP纯电专属平台开发,采用深度集成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包括日本电产制造永磁同步电机、高能量密度电池和高集成电机控制器。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最高车速156km/h,0-50km/h加速仅需3.5s。

电池部分,iA5搭载宁德时代新一代三元锂电池,电池组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NEDC纯电续航里程510km,60km/h等速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30km,这样的续航表现在同级别中无疑是处于了领先的水平。充电部分,iA5从30%电量至80%电量仅需34分钟,交流慢充充满电需要9.5小时。同时,iA5还搭载了广汽第三代智能温控系统,能够有效提高电池系统高低温适应性,保证电池的安全性和长寿命。

虽然目前市场中同级竞品繁多,但iA5却依然可以凭借强悍产品实力取得优势。例如对比兄弟车型AionS,iA5在品控以及售后服务方面都要更加出色,而相比于秦Pro EV以及几何A,iA5的产品线更加精简,虽然配置方面互有胜负,但iA5在尺寸上无疑是要更具优势一些,大量实用性的配置如前排侧气囊、真皮方向盘、电动主驾调节等一系列配置,从入门车型就全系配备。正因为更为周到的产品配置,上市之初就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不仅如此,广汽丰田依托卓越的品控流程和渠道服务,还为iA5量身定做了“享你所想”增值服务方案,包括有最低15%首付低息购车、三电系统8年或15万公里质保、整车4年或15万公里质保、免费赠送新一代智能充电桩、终身免费软件升级、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预约保养上门取送车以及24小时道路救援等。

总结:

车标不过只是一种标志,企业和产品的内在价值才是关键,广汽丰田的合作是建立在双方高度新信任以及高度认同的前提下,共同发展进步。广汽丰田iA5就是广汽丰田融合双方股东优质资源而诞生的产物,它不仅是一款出色的产品,同时也象征着广汽丰田进入到了一个融合发展的新阶段。广汽丰田iA5以出色的产品、品牌实力见真章,毕竟作为一款出色的车型,用实力证明自己永远都不会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