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标配50项豪华配置 林肯这款新车要翻天

2020年01月06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林肯,一个有102年历史的美国豪华品牌。作为美国豪华品牌的巅峰之一,曾经是12位美国总统的座驾。辉煌的历史也许是压力、也许是动力,不管是什么,反正它让林肯在营造美式豪华感这件事上一直是不遗余力。从领航员、飞行家、航海家这一系列SUV产品上能看到如今市面上罕见的美式豪华,它们庞大、柔软、舒适,外加那么一点奢华感,跟同级的欧洲产品从气质上形成了明显的差异。

2019年的最后一天,林肯的首款国产车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在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上首秀,24.8万元起的预售价使它成了林肯品牌最入门的车型,没有之一。

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预售价格

如此惊喜的起售价当然会让用户欣喜,一台豪华品牌的SUV,恐怕没有谁比它更便宜了。但这价格也会让人产生一丝忧虑,老话说的好,“一分钱、一分货”。为了打消这类忧虑,林肯针对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放出了“豪”不妥协的宣传语,以此说明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是入门即豪华。

那么林肯的宣传是否真的言之凿凿呢?咱不妨把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放到林肯的“静谧之旅”这个品牌理念中去细细比较,看这入门款是否也能套上领航员在用的“静谧之旅”概念。对于不熟悉林肯“静谧之旅”的朋友,也可以了解一下林肯的“静谧之旅”是个什么意思。

航空渊源与“静谧之旅”

林肯品牌与航空有不解之缘,和许多经典汽车品牌一样,它曾经也活跃在人类工业塔尖的航空技术领域,生产过世界上动力最强劲的V12航空发动机。即使今天不再涉及航空,这仍然是林肯品牌的文化资产,所以静谧之旅(Quite Flight)也是基于此提出来的。

静谧之旅在我的理解中是提供一种林肯独有的旅途体验,类似于头等舱或私人飞机的飞行体验。它之中又包含四个组成部分:天成之美、翱翔之翼、人性之本、内在之境。不知道什么意思?后面有详解。

咱先绕回来说一下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豪华品牌好在哪儿?每一个细节你都能挖出深意来,这才能让花了钱的人满意,觉得你卖我这车是花了心思的,所以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的英文名CORSAIR,林肯也是花了心思去解释它的深意的。按照林肯的说法,这个词源自拉丁语“Cursus”,意为“旅途”或者“路线”,中文名“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意为那些勇于走出“舒适区”的年轻人。

天成之美,大自然雕刻的“行动的雕塑”

要理解林肯的“天成之美”我认为用法国飞机设计师达索的一句话来诠释最为贴切:“凡是漂亮的飞机一定是好飞机”。

飞机需要完美的气动外形,尤其是追求极致性能的战机。达索在几十年的战机设计过程中发现,只要是在空气动力学上做到极致的飞机往往都拥有极为优雅漂亮的外形,比如他的最终作“幻影2000”。在破译空气动力学密码的过程中,就如同大自然在引导着设计者去塑造出一件完美的作品,这也是达索那句话想表达的意思。林肯的天成之美同样是这个道理。

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在设计中融合大量“飞行线条”,例如腰线、裙线在由车头过渡到车尾的过程中逐渐向上拉升,车顶的轮廓则在尾部下压,三条线构成由前向后的、类似于机翼剖面的流畅梭形。

除了源自航空的设计元素,林肯在传承经典造型或者说创造经典这方面也是有可圈点之处的。在6、7年前市面上唯一能见到的贯穿式尾灯只出现在林肯一家上,而2019年开始,贯穿式尾灯成了许多豪华品牌的标配,这方面不得不佩服林肯对于经典设计的理解。

翱翔之翼,漂浮于地面的驾乘感受

飞行的魅力不是快捷地从A点抵达B点,而是离开地面投入广阔天空之后的一种自由与洒脱。林肯的“翱翔之翼”就是想把这种自由飞行的感觉移植到车上,在领航员、飞行家、航海家这几款车上已经有所体现,而作为入门级产品的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同样为此不遗余力。

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全系标配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90N·m,仅数值就超越了一大堆的主流竞品,这意味着在公路上,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的超车可以做到游刃有余。与之相匹配的8速变速箱优化了燃油经济性,细密的挡位保持动力线性输出之余控制油耗水平,颠覆美系SUV油耗高的印象。被布置在中控台上的琴键式样的挡位按钮在设计上也颇有点突破传统的意思。为了节油,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引入了一套同级独有的智能可分离四驱系统,用不着后轮驱动的时候车子会像一台前驱车那样经济。

营造漂浮于地面的驾驶感受就要靠一套CCD自适应悬挂系统,12个传感器根据车辆动态和路面情况调节减振器阻尼,而且是可以单个调节。由此让车子在平整路面上具有坚实的底盘质感、在颠簸路面又变得像气垫一样柔韧。不过这套自适应悬挂只有顶配车款才会配置。

人性之本,配置全是为了方便

有时候舍本逐末是很容易陷进去的一个误区,比方说在车子上堆砌配置而忘了这些配置本来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而生,最终的结果是操作复杂另添烦恼。

所以说,无脑地堆砌豪华配置的都是伪豪华,让所有配置相辅相成构成一套互相搭配的体系才真见功力。堆砌功能和便捷有效冲突最激烈的往往是车机。

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这套SYNC+智能互联系统拥有一块12.8英寸的中控触屏,也许你会觉得它的尺寸有点大到了夸张的地步,但考虑到SYNC+系统内置的功能,恐怕只有这样尺寸的屏幕才能承载得了。

实际上这块12.8英寸的屏幕完全可以当做一台智能移动终端来用,比方说在回家的路上提前点外卖、订酒店和机票、找停车场以及支持ETCP等等移动支付功能,这些功能当然得大屏幕才看得清楚。

语音控制的多目的地导航也需要大屏来承载才能清晰地显示路线与道路名称,要是小屏幕得话,字体太大会遮挡路线,字体太小又看不清楚。语音识别则是智能AI语音交互,交流方式与自然谈话一样,不会像很多“弱智”车机那样智能跟它“尬聊”。远离各种尴尬场景就是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想要体现的人性之本。

此外,智能家居互联功能也是SYNC+的亮点内置功能之一。同样在那块大屏上可以远程操作家中的智能电器,目前它已经可以连接惠而浦、海尔、创维、云米、联想、美的这些品牌的智能家居产品。

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人性化创新还包括Phone As A Key“智能手机钥匙”和Auto Air Refresh“新风管家”系统,两者都是车主会经常性用到的实用功能。其中的“智能手机钥匙”也并非使用NFC技术,需要把手机贴近车门才能开锁。而是蓝牙开锁,因此用手机也同样可以使用无钥匙进入这样的便利功能。

智能的另外一处体现是驾驶辅助,今天的车跟3年前的车比起来,最大的变化即是驾驶辅助功能。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的中高配车款是有全套的辅助功能的,包括预防碰撞、行人监测、车道保持辅助等等,顶配款还有车道居中辅助,基本具备L2级的功能。

内在之境,营造豪华质感

一台车的豪华感到底是从哪儿来?我一直认为是源自全部细节的堆砌,当把所有细节都做到让人满意之后,车里的人每一刻都在感受车带来的精致与细腻,这就是豪华。而一小点的破绽,比方说塑料感、毛边、拙劣的手感、异响都会破坏这种感觉。

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跟同门的其他兄弟们一样,在贯彻林肯的内在之境理念,用细节营造没有瑕疵的豪华氛围。

境的基础是静,也是“静谧之旅”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的这种静也是靠细节堆出来的,比方说发动机舱的双层隔音、车门的三层密封条、前后排隔音玻璃等等。在被动隔音细节处理之外,ANC主动降噪是全系标配,由此营造出宁静的车厢环境。

隔绝是第一步,这一步相当于准备了一张白纸,第二步是在这张白纸上作画,创造林肯的“境”。车辆提示音是创造个性的手段,每家车企的提示音都不一样,其中蕴藏着每个品牌的调性。林肯独辟蹊径的地方在于使用交响乐作为提示音,浑厚的乐符跟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设计典雅大量采用皮质包覆并搭配木质装饰的内饰一起,从听觉、视觉和触觉三个层次强化林肯的“境”。

入门即豪华的“林肯之道”

扫一眼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的配置表会发现,它的大部分配置是全系标配,即便是中低配车型没有的配置,诸如:晶钻式自适应LED矩阵大灯、Revel音响、智能手机钥匙,也可以提供选装。

而除了产品本身营造的豪华感之外,服务已经是豪华品牌的主要阵地,延展到车辆之外的豪华如今更能影响车主对豪华的感受,毕竟和人接触所产生的感性因素要比与机器接触产生的更多。从厂商的角度讲,通过人与人接触的服务也更容易想客户传递品牌价值。

因此“林肯之道”的服务理念当然也是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车主能够体验到的附加价值,我认为买一台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从享受到的服务角度看是最划算的,用最低的价格买到了跟顶配车一样的服务水准。作为正在预售的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林肯之道”在它身上拓展到了售前领域,“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豪’不妥协计划”针对提前预定的车主制定了特殊的优惠。包括5年质保、0首付或抵月供、林肯特别设置的交车礼。在我看来,这完全是林肯在迎接加入这个美式豪华大家族的新成员,想靠这些与品怕相衬的服务给他们留下好印象。

写在最后

林肯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会在2020年3月上市,它没准会成为一款为林肯扩大用户面的利器,独特的美式豪华风格和极具诱惑力的配置与价格确实很吸引人。通过入门的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这些用户将会接触到“静谧之旅”和“林肯之道”理念,剩下的事情就看林肯能不能在他们换车的时候让他们继续留在林肯的大门里了。

轮到你说:

30万,买林肯还是买丰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