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增长81%、年销突破两万,蔚来逆袭收官2019

2020年01月06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0年的钟声敲响的第6天,蔚来公布2019年全年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12月,蔚来交付车辆共3170台,环比增长25.4%,创造全年新高;其中ES6交付2537台,ES8交付633台,分别环比增长22.7%和37.3%。尽管被看做是2019年最“惨”的人,李斌和他的团队仍让蔚来实现逆转——2019年全年累计交付20565台,同比大增81%。其中,ES6上市仅仅半年突破万台大关,累计交付11433台,ES8紧随其后全年累计交付9132台。

自2018年6月开始交付以来,蔚来汽车已累计交付31913台。

虽然2019年的销量没有达到最初4-5万辆的预期,但是受到“电池门”、融资难、濒临退市等一系列负面新闻的影响,蔚来仍实现全年同比增长81%的逆袭好成绩,可见蔚来“用户至上”的理念还是为蔚来拉拢了不少用户。

放眼2020,全新ES8、第三款量产车型智能电动轿跑SUV EC6将陆续来袭,丰富蔚来产品序列,进一步拉升销量,一切看起来都在向好。

“销量上去了,公司就会有希望”,李斌的话简单又实际。从三季度财报到NIO DAY再到全年销量公布,蔚来似乎开始了“触底反弹”的阶段,尽管如此,李斌眼里蔚来的2020年依然不会是坦途,在年末的内部信中,李斌曾表示要保持来之不易的销量上涨势头,并在2020年进入高能效模式,尽快提升毛利率,提升造血能力。

前有传统车企加速电气化,后有特斯拉降价扩大市场,确如李斌所言,2020年不会是坦途,这不仅仅对蔚来是考验,对于整个造车新势力群体都将是不小的考验,2020年新能源汽车又将会掀起怎样的变局?一切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