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岁男童高速上手握方向盘!如此哄孩子的家长还有资格开车吗?

2020年01月06日 17:54:03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提到高速公路往往意味着高车速和高效率,而最近几年由于私家车的爆发式增长,高速公路又出现了高车流的特点,这也意味着危险性将进一步增加。众所周知,高速公里上的车辆车速都比较快,因此一旦发生事故往往就不会是小事故,连环事故更是时有发生,这本该让每个驾驶者心存警惕,但近期一起交通事故却震惊了不少网友。

近日,在福银高速上,一辆河南牌照的SUV长时间停在导流线上,高速交通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主驾位置上竟是一个孩童在把弄方向盘,随即通过车牌号联系到车主,通过电话要求车主尽快将车辆开走,正常行驶,但令交警没想到的是,车主并没有驾车离开的意思,随后交警爆发出了灵魂三连问:

“你看到后面车那么多吗?你怎么回事?”

“你当大人的,还让小孩开车?”

“你对小孩负不负责啊?”

在事后的了解中,家长表示由于三岁大的孩子一直哭闹,为了哄孩子,车主也就是孩子的妈妈,将车辆停在了导流线上,让孩子玩方向盘来哄孩子。不知道交警听到这个理由后会是什么反应,结果是按照相关法规,女车主被扣6分、罚款200元。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交警的视频监控、如果没有交警的三连问,谁能知道这辆车还会停在高速上多长时间?谁能预见这段时间又会发生些什么?而每每想起车主的停车理由,更加的细思极恐,你可以不在乎自己的生命、不在乎孩子的生命、不在乎车上家人的生命,但请你尊重别人的生命。

不知道那位女车主看到上面这些动图会不会心有余悸?只要在网上搜一下高速路上事故就会发现,大部分事故都是由于驾驶者的违章驾驶导致,违章并不仅仅是闯个红灯算违章,高速路上违章停车、高速路上倒车、高速路上突然变道抢出口等等都属于违章行为,这些心存侥幸的行为往往带来严重的交通事故,可惜的是,每年依然有很多人在高速上“肆意妄为”。

截止到2019年6月,我国的机动车驾驶人已经达到了4.2亿人,这是多么庞大的一个数字!在驾考的第一步,我们都会拿到一本厚厚的题集,这本题集的核心内容便是告诉我们哪些驾驶行为是合规的、哪些驾驶行为是不可做的,但为什么有些人拿到驾照后便全然忘记背题集的辛苦了呢?为什么现在酒驾、醉驾的人越来越少?很大程度上与严厉的处罚有关,考个驾照不容易,没人愿意再花时间精力去重新考。

如果将酒驾的后果与高速公路上的这些违章行为所能造成的后果相比,缸哥倒是觉着高速上的不良行为可能造成的后果更恶劣,为了更多驾驶人的安全,缸哥建议相关部门建立一个黑名单制度,只要发现在高速公路上有违章行为,车辆便自动进入黑名单,一定时间内不允许再次上高速,如果没有强力的处罚措施,只怕高速上每年的事故依然不会减少。

至于本文中的这位女车主,网上很多网友都不建议她再开车了。缸哥作为一个经常跑高速的人,深知高速上的这种行为多么可怕,从一个普通车主的角度,缸哥也不建议这位女车主不要再开车了,真的是害怕;但作为一个公众号的运营者,缸哥还是建议大家从自身做起,文明行车关乎生命安全,这真不是一句玩笑话。最后,如果你碰到了什么奇葩的驾驶行为,欢迎底部留言,缸哥在后台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