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理想的IPO年

2020年01月06日 18:10:04
分享到: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理想已于2019年12月份秘密在美国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申请。首次公开募股将于2020年上半年进行,筹资金额至少在5亿美元。

如果成功上市,理想将成为继蔚来汽车美国上市后的第二家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这应该是理想IPO的最新进展。

NE观察:

去年9月理想被曝出将赴美上市的消息。当时,它刚刚获得由美团创始人王兴个人领投,字节跳动,经纬创投、明势资本、蓝驰创投等跟投的5.3亿美元C轮融资。

更早在去年6月份,理想汽车的前身——车和家的股东利欧股份发布公告称,其香港全资子公司利欧香港认购车和家开曼公司股份,配合车和家搭建VIE架构并完成重组工作。

重组完成后,车和家股东将通过持有注册于开曼群岛的Leading Ideal Inc.的股份,间接持有车和家及其附属公司权益。开曼公司在中国境内的下属子公司将通过协议控制车和家,使得车和家成为开曼公司的可实现利益提供者。

一般而言,VIE架构是拟上市公司为实现海外上市,在开曼群岛或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一个平行的离岸公司,以该离岸公司作为未来上市或融资主体。

选择美国上市,是理想获取资金加持的一种方式。至少,蔚来汽车2018年上市首日筹资10亿美元。

随着理想ONE的交付,理想为了维续发展,将需要更多的资金。2019年12月理想首款增程式电动汽车理想ONE正式交付。截止至12月31日,理想ONE首月生产了1530辆,交付超过1000辆。这仅是开始。

而据江苏国资委发布的公告,理想汽车在过去的两年里处于亏损状态。2018年营收为1.70亿元,亏损7.19亿元,2019上半年的营收为527.76万元,亏损6.29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58.42亿元,负债9.31亿元。

另外,小鹏汽车也在重组,有意海外上市。对此,李想还发文进行了解释和支持。

特斯拉打的牌是智能电动汽车,蔚来上市牌是“用户体验”,理想要引起注意,能够打的牌是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