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不太贵,这些车啥都好,就是太好看太高调了

2020年01月06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轿跑之所以会成为年轻车主的“宠物”,除了在性能上比普通轿车有优势,它们独特的外观设计还能满足小鲜肉们拒绝“撞衫”的需求。然而入手一辆动辄上百万的敞篷跑车,对于年轻车主来说却又不太实际,于是一些整车综合性能尚算优秀的入门级轿跑车型,就成为这些年轻车主选择的目标之一。

宝马2系

官方售价:26.38-33.98万

BMW 2系车型是一款颜值非常独特的性能轿跑,是宝马为了适应新的市场需求,开发出来的一个新车型体系。首款车型在2013年亮相,50:50的前后配重比让车主第一眼就能感受到他非凡的运动气息。从外观上看,2019款新车从与老款区别不大,依旧采用了宝马家族化的设计元素,“双肾栅格”、“天使眼大灯”,还有运动感极强的前包围。

宝马似乎在2019款车型的动力上帮消费者做了一次选择。新车由老款的3缸1.5T、4缸2.0T、直列6缸3.0T三种动力配置统一优化为只提供2.0T+8AT一种形式,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184kW,峰值扭矩270N•m,这样的优化可以说是宝马在排放标准与动力输出之间作出的一种平衡考虑。

之所以说这款车型值得推荐给年轻车主,除了动力因素之外,均衡的前后配重比还让宝马2系在这个价位的同级竞品中,成为操控性能非常优秀的一款。加上30万元以下买少见少的后驱轿车,此时入手宝马2系还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斯巴鲁BRZ

官方售价:27.38-28.38万

同样是后驱车,BRZ搭载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就显得非常独特。新款斯巴鲁继续搭载2.0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采用D-4S双喷射技术,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205 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车型还标配托森式后桥限滑差速器。

由于有限滑差速器的加持,发动机动力输出后将被平分至前后轴,当某个车轮出现打滑时,差速器可将最多75%的动力传递至附着力较好的车轴。作为一种全自动纯机械式的限滑差速器,不仅可靠耐用而且反应还非常迅速,在奥迪品牌旗下很多车型上都有搭载。对于那些除了靠外观把妹,还在运动性能上有所追求的小鲜肉来说,斯巴鲁BRZ是一款很值得他们选择的车型。

福特Mustang

官方售价:36.98-57.68万

同样带限滑差速器的野马Mustang,也可以作为年轻人选购性能跑车的备选车型之一。2020款Mustang搭载的仍是那台2.3T直列四缸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相比老款车型发动机在功率上稍微降低,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峰值扭矩434 N•m。不过重点是野马Mustang在传动系统上匹配了10AT变速箱,这也是福特在国内第二款使用10AT变速箱的性能跑车。

除了动力总成的变化之外,2020款车型还增加了“直线加速模式”,在这个模式下会让发动机在升档后保持较高转速。然而,野马Mustang的价格走到今天为止,忽略19款5.0L排量车型,裸车价也降到了40万元以下,可以说如果不急着买房,工作几年后的小年轻还是挺值得考虑的。

一汽-大众CC

官方售价:24.68-30.18万

一汽-大众CC在当前级别的市场中可以说是一枝独秀。在合资品牌的中型车里,自从07年第一批大众CC引入国内之后,凭借无边框车门、溜背的C柱造型、短小且精干的尾部设计,让国内用户们第一次尝试到了大众旗下轿跑的运动感。

动力上一汽-大众CC搭载了特别调校后的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为320 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搭配,官方数据显示百公里油耗也不过7L,可以说燃油经济性是相当高了。况且大众CC的价格也只不过是一辆迈腾豪华型的水平,相比奥迪A4L动辄高达28万元的起售价,更适合预算不多的年轻人选择。

大多数轿跑的价格都比较高昂,特别是一些动辄上百万的高端车型,价格实在让年轻人承受不来。相反类似上面几款实用性比较强的入门级轿跑,就很好地满足了年轻人彰显自我个性的购车心理,同时又兼顾了日常出行代步的用车需求。相信类似的入门级轿跑,未来在国内市场会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类入门级轿跑也会成为车企走量获利的一种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