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动力总成,还有自适应巡航,这款皮卡改变你认知

2020年01月06日 19:10: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2019年即将过去,这一年除了轿车、SUV的推陈出新外,皮卡车型也成了多家厂商看准的新机遇,毕竟政策上的逐渐松绑无论对皮卡迷还是厂商来说都是利好消息。说来皮卡也不是一个新鲜事物,但如今的皮卡确实又和大家印象中的皮卡不同。从前的皮卡更多承担着工具车的属性,廉价、粗糙几乎不可避免。今天的皮卡更多是向乘用车看齐,作为人们延伸生活空间的触角,它有着和SUV相似的用途却又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为了帮大家更好地了解今天皮卡的水平,我们选择了一款售价13.48-20.78万的江铃域虎9,来看看它的实力如何。

皮卡最鲜明的特征就是它的货斗,这意味着出色的装载能力,域虎9的车身尺寸为5305×1905×1835mm,货斗尺寸1475×1475×500mm,日常外出宿营甚至中远途自驾游的行李装载都完全不用担心。

宽裕的装载空间可以带上更多的行李,但你还需要一台强劲的发动机和四驱系统才能把你送到更远的地方,域虎9搭载的福特EcoBoost 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

这样的动力搭配可放大扭矩2.48倍的低速四驱模式,可以在特殊路况下提供给车辆足够的脱困能力。域虎9搭载的是博格华纳TOD双速智能四驱,搭配智能全地形管理系统,涵盖泥地、沙地、雪地、岩石等多种驾驶模式,车主可根据不同路况自由切换,这样的配置在同价位的SUV上是比较少有的。

自动挡已经是大家购车的绝对首选,然而以往的皮卡车型却多以手动挡为主,只此一项就不知劝退了多少新手。好在,域虎9清楚了解这个痛点,除了来自格特拉克的6速手动变速箱外,还提供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选择,自动挡车型价格14.88万元起。

抛去皮卡的外壳,单纯评价这套动力系统,域虎9已经达到了主流SUV的水准,再加上皮卡天生具有的装载空间优势,可以说域虎9比大多数SUV更适合作为自驾游用车。即使是在SUV更擅长的日常通勤方面,如果不考虑皮卡限行的因素,域虎9也能够胜任。

换上了自动变速箱,动力也够强劲,域虎9拿到了和SUV竞争的入场券,消费者或许会在选购SUV时想起这个大块头。但想要真正吸引消费者,只在动力系统上做功夫显然不够,域虎9深知这点。

首先要解决的是“大”这个问题,没错,“大”既是优点,也是缺点,硕大的车身带来宽裕的装载空间,但也带来了更大的视觉盲区,这就对驾驶很不友好了。为此,域虎9装载了全景影像系统和8颗雷达探头,借助这些配置,域虎9的驾驶员可以清晰了解车辆周围的环境,降低驾驶难度,开着这辆大块头出门,想必心里会踏实不少。

域虎9配备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除了高速公路,城市行驶、堵车排队也能启用,实用性比一般的自适应巡航系统更强,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驾驶员的疲劳感,提升行车安全性。当然,我还是得多唠叨一句,这类驾驶辅助功能还无法完全代替人类,因此我们驾车过程中可以适当放松,但依然要时刻做好接管车辆的准备,这一点无论哪个品牌、什么车都是一样的。

其它的配置也堪称丰富,我认为,一辆现代化的汽车应该至少具备“四个自动”,除了自动挡变速箱外,还有自动空调、自动大灯和自动雨刷,这“四个自动”能够明显降低驾驶和使用车辆的难度,提升用车体验。除了自动挡外,域虎9将另外“三个自动”都全系标配了,这在一辆皮卡上绝对是值得称赞的。

其它全系标配的配置还有不少,像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方向盘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LED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也都是全系标配。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们汽车编辑接触到的车型往往都是全系最顶配,丰富的配置也意味着高昂的价格,实际上也并不一定是消费者选购这款车型时的首选,但对域虎9来说,上文提到的除了自适应巡航是顶配专享的配置外,介绍的其它配置大多数都是全系标配,这意味着即使购买低配车型,使用体验、便利程度、安全性能也都不需要担心,能让消费者买低配的同时不必羡慕高配,可能这才是域虎9最聪明的地方。

通篇说了不少优点,结尾先泼一瓢冷水,政策的松绑是渐进的,今天全国大部分地区皮卡依然受到进城限制,所以,如果你是想买一辆域虎9或者其它皮卡用于城市通勤,那你还得再多等一等。

不考虑限行因素,以产品力论英雄,域虎9的确具备了和SUV车型一战的实力,某种程度上也实现了官方宣传的“美式高端大皮卡”使用体验。更大的装载空间、不落下风的动力表现、诚意满满的配置都是亮点所在。如果你需要一辆用于中远途自驾游或者单纯用于城郊通勤的车辆,域虎9为代表的新时代皮卡产品都可以作为备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