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销量太狂,这车来了,或许可以让它冷静一下

2020年01月06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无独有偶,2019年的车市是日系汽车品牌狂欢的一年,车市回归理性,经济性高可靠性高的日系品牌必然成为大多数人的最佳之选,曾经那些鼓吹日系车民族情结的人,在自己钱包不允许的情况下也想不了那么多了。那么,除了日产和双田之外,雷克萨斯自然也是洋洋得意的一个,更是被我们中国消费者宠坏了的一个。

2019年雷克萨斯的销量怎么样,其实我们已经通过每个月的报告展示过。而近日,官方公布了其去年全年在华市场的累计终端销量,200521辆,同比还增长了24.9%,并且这也是雷克萨斯首次在中国市场突破20万辆大关,可见它的销量有多么"疯狂"。

要知道,雷克萨斯的成绩可是凭借着进口车的身份,官方涨价,加价排队提车,甚至维修成本多高,想比雷克萨斯车主是最能感同身受的。一句"BBA算什么,雷克萨斯才是真正的豪车,"信仰一般的存在一度让很多人迷失了自我。关键的一点是,这销量成绩和沃尔沃现代这样以价换量得来的销量相比,性质却是非常不一样的。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前不久,对于雷克萨斯新车的恶意定价行为终于迎来了自己近8700万元的罚款,看似是一剂镇定剂,但这对于其超高的利润率来讲并不算什么,主要是加价情况依然存在,没有从根源上治理。这不,雷克萨斯LM这还没有上市,就已经有经销商把售价炒到了400万元,豪无理由的虚高。

还是"太狂",但是不用着急,这款新车的到来,或许能够让雷克萨斯真正冷静一下。没错,就是雷克萨斯的首款纯电车型UX 300e,为何这么说呢,且听我一一道来。

首先,从名字上我们就可以看出,新车是在UX基础上打造而来的纯电紧凑型SUV,所以外观内饰均参考了UX的设计,只是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纯电化的改造,包括完全封闭式纺锤格栅、取消排气等。而UX在我国市场并不是最走量的,所以其口碑基础还有待提升,并且按照计划,新车将会在今年4-5月份在中国和欧洲市场同步上市销售,现在就等价格了。

再者,我们再看经过五连跌之后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即使还有着补贴的诱惑,但也是大不如前了,而且北京这样的城市,新能源摇号已经排到2028年了。那么,我们再看雷克萨斯UX 300e的续航里程,400km,冬季再打个七八折,真的就只能满足城市代步了,而我们追求SUV的初衷不是有一颗越野的心吗?

写在最后

雷克萨斯去年的销量表现确实非常嚣张,但是相比凯迪拉克的体量还是差了一步。而雷克萨斯能否在中国市场打响纯电车型的第一枪,就看UX 300e了,即使加价成瘾,但如果定价合理的话,应该是维持建议零售价,要说延续加价神话,那还是得看消费者对于新车的意愿程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