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2019销量发布:全年售73.8万辆,卡罗拉卖了35.8万辆

2020年01月06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日前,一汽丰田公布了2019年全年销量。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一汽丰田全年销量737500辆,其中卡罗拉成为销量担当,全年销量近36万辆,几乎占到了一汽丰田的销量半壁江三。RAV4荣放卖了超过12万辆,亚洲龙卖了超过6万辆,奕泽也有5万多辆的表现。中大型SUV普拉多年销量近3.5万辆,威驰/威驰FS系车型有超过8万辆的表现。高端MPV威尔法双擎有4954辆的表现。那下面就我们来看看,一汽丰田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吧。

第一次看到这张官方图的时候,估计很多人都蒙圈了,蒙圈的不是一汽丰田2019年737500辆的出色表现,而是102%的前年比,这样的比法我们很少看到,不禁会让人自然而然去拿2019年的数据和2018年去同比,也许数据不会如此好看。因为2018年一汽丰田的市场表现为72万辆,增长数据可以忽略不计。

卡罗拉:2019年销量357798辆

卡罗拉在2019年销量为357798辆,这样的表现让它几乎占据了整个一汽丰田的半壁江山,但和去年的占比还有一些差距的,要知道去年的卡罗拉占比一汽丰田达到了惊人的52.2%。

由此可见卡罗拉这款车对一丰的重要程度。它还曾单月销量破4万,成为朗逸和轩逸的有力竞争者。另外卡罗拉作为全球年度销量最好的车型,已经销售了超过4700万辆新车。

RAV4荣放:2019年销量125977辆

荣放RAV4在2019年销售了超过12万辆新车,达到125977辆,全新换代的新车上市首月订单就有高达3.5万辆,表现相当出色,但也不能保证其里面的水分。作为曾经的全球SUV销量冠军和城市SUV鼻祖,RAV4在华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这个数据也就意味着它月均销量在1万辆左右,这样的表现并不能让其在SUV热销榜中表现出色。

影响全新RAV4荣放销量的因素很多,比如配置方面,全新RAV4中低配车型甚至没有驻车雷达、车顶行李架,方向盘都是塑料材质。国产版的CVT变速器并不如海外版的8AT。另外其安全性也保守质疑,在之前的海外评测中,全新RAV4“麋鹿测试”的最高通过速度仅为68公里/小时,低于70公里/小时的合格线,让人着实不放心。

亚洲龙:2019年销量62329辆

亚洲龙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也有不错的表现,其上市后全年销量未62329辆,官方给出了一组超年度计划销量20%的数据,让人摸不着头脑。还有一点就是在12月收官之战中交出了9074辆的成绩单。

从3月份上市以来,其月均销量几乎就在6000辆左右,虽然在年底冲关突破很大,但依然没能破万辆大关,也没有成为很多人甚至一丰眼中的中级车搅局者。它和凯美瑞、雅阁、迈腾、帕萨特甚至君威等都有一定的市场差距。显然,亚洲龙没能达到市场预期。

IZOA奕泽:2019年销量52989辆

奕泽在2019年的销量未52989辆,作为一款小型SUV,奕泽的表现并不算好,甚至和XR-V、缤智等同级别车型相比,并没有优势可言。虽然在国内获奖无数,但消费者依然不能买账。

威驰/威驰FS:2019年销量84361辆

威驰/威驰FS作为小型车的代表,其改款之前的设计一直饱受质疑,这么多年来,在可靠性和操控、燃油经济性等多方面,它都有在同级别中脱颖而出的实力,但其销量却只能用呵呵来形容。其2019年销量84361辆,月均销量也就在7000台左右。

普拉多:2019年销量35401辆

普拉多2019年销量35401辆,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款越野小众市场的车型来说,表现也算可以了,月均销量3000台左右,表现算不错了。要知道其单车利润相当丰厚。不过随着国六政策的到来,普拉多的好日子也不多了。

威尔法双擎:2019年销量4954辆

威尔法双擎2019全年销量为4954辆,这款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贵贵贵,加价加价加价!但之前对雷克萨斯的罚款,让我们看到了丰田很有可能会在2020年有所收敛的希望。另外威尔法的市场表现一直不好,主要是人们对埃尔法的认可度太高了。

写在最后:

2019年丰田集团预计全球销售超过千万辆,达到1072万辆,2020年其全球新车预期销量目标为1077万辆,逼近大众。但从其目标来看,我们也看到了其信心不足的一面。另外我们看到了广丰之前发布的销量数据,虽然整体数据没一丰好看,但同比增幅是一丰所不能比的。

之前一汽丰田官方称2019年目标达成率达100%,但73.75万辆的成绩和之前的74.5万辆官方销量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这又体现出了一丰在销量上的三缄其口。2020年一汽丰田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