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年销量136万;一汽利润440亿元;沃尔沃与奔驰合作动力

2020年01月06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周一车市新闻

吉利年销量136万

今天吉利汽车公布了2019年全年的汽车销量情况,包括吉利领克品牌总计136万辆,这也与年中时调整的年度销量目标正好吻合(从151万调整为136万辆),吉利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吉利SUV阵营2019年总销达到709,841辆,占吉利全年总销量比52.1%;领克汽车累计销量达128,066辆;汽车出口量为57,991辆;新能源汽车销量113,067辆。

吉利汽车2020年的销量目标定为141万辆,并且推出吉利icon、CMA架构领克05、首款中大型多功能SUV“VX11”、几何品牌第二款车“GE13”等6款全新产品,而且率领克品牌进军欧洲市场。2018年吉利汽车销量为151万,同比下滑明显,但是加上沃尔沃汽车销量能够进入200万俱乐部,属于超大型的汽车集团。

一汽集团净利润440亿

今天一汽也公布了2019年的运营情况,整个集团2019年汽车销量346.4万辆,同比增长1.3%,实现营业收入6200亿元,同比增长4.4%。实现净利润440.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红旗品牌10万辆,同比增幅超200%;奔腾品牌销量达12.05万台,同比增长了33.4%。一汽-大众2019年年度产销突破200万辆;一汽丰田全年累计销量达到73.8万辆。

如果算上一汽马自达一汽解放、红塔、森雅等的汽车品牌的销量,正好吻合346万的销量数值,除了解放商用车销量比较大之外,马自达、森雅对销量贡献较小,另外一汽大众占据了近三分之一的汽车销量。

沃尔沃奔驰联合研发动力

吉利集团分别收购沃尔沃与入股戴姆勒公司,并成为最大股东之后,开始撮合两个大品牌合作研发全新动力,谋求联合开发燃油发动机以降低成本,联合开发部门将于2020年3月底开始运营,这也是降低成本的一种方式,因为奔驰汽车已经与吉利合作在国内生产smart汽车,而沃尔沃旗下动力也与吉利共享,并在领克品牌搭载,非常期待沃尔沃能够用上奔驰的动力总成。

沃尔沃今年预计全球销量为65万辆,而奔驰的在国内销量为70万,其中国产奔驰为55万辆,进口15万辆,吉利汽车年销量136万。

上汽海外销量35万

上汽刚刚公布了2019年出口销量为35万,连续四年成为汽车出口最高的汽车集团,占中国车企海外总销量中占比33%。在上汽的定位中名爵是国际品牌,荣威是国内品牌,名爵作为上汽集团“出口主力”2019年海外总销量高达13.9万辆,同比增长90%,位居中国出口单一汽车品牌第一。上汽MAXUS也是出口汽车品牌之一,在澳洲、南亚、印度等国家上市,海外总销量16844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