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年销量超136万辆,吉利汽车2019年成功了么?

2020年01月06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19年车市始终处于寒冬的状态中,很多车企更是出现工厂停工、人员欠薪的情况,已经面临退市的考验。然而,在寒冬之下才最能体现车企的真正实力。

1月6日,吉利汽车官方正式公布了2019年12月及全年销量数据:12月销量130036辆,同比增长39.3%;2019年累计销量1361560辆,不仅顺利完成2019年调整后的销量目标,更是连续三年拿下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的位置。

此外吉利汽车还宣布,将2020年的销量目标定位141万辆,同比增长3.6%,目标相对稳健。

那么,2019年吉利成功了么?

多款车型持续热销,2019年的吉利值得肯定

吉利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来看,吉利无疑是成功的。其中在SUV产品方面,博越的销量基本上保持在2万辆以上,并且在博越PRO上市后其销量再度得到稳固,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12月份其销量更是达到了24427辆,有望继续保持SUV销量前十的行列。另外可以看到,远景SUV、缤越以及帝豪GS的月销量也基本稳定在万辆以上,在各自的细分上市保持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吉利SUV阵营在2019年总销达到709841辆,占吉利全年总销量比52.1%。由此来看,SUV产品较大的贡献率,也成为吉利汽车实现突破的有力保障。然而,在轿车方面,吉利汽车同样可圈可点。

比如说,吉利帝豪凭借出色的销量成绩,长期占据中国品牌轿车销量榜首的位置,更是多月进入轿车销量排名前十的位置,它的出色表现也为中国品牌在轿车市场保留了一些“颜面”。而除了帝豪以外,缤瑞、帝豪GL以及远景也能够实现月销过万的成绩,吉利轿车产品能够实现集体性热销,这在中国品牌中是不多见的。

另外比较抢眼的是,领克品牌在2019年连续5个月总销量突破万辆大关,累计销量达128066辆,同比增长6.4%。凭借出色的实力,赢得了中国高端产品用户的认可。此外在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方面,其全年销量达到113067辆,同比增长66.5%,有效助推吉利销量的提升。

高新技术赋能,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

吉利汽车销量的亮眼表现,离不开其多年来在技术研发方面的大力投入,而其此前提出的“十年千亿”计划已见成效。据悉,吉利新量产车型L2级自动驾驶配置率和市占率均已达到中国品牌第一,而全新推出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也进一步影响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进程。

此外,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品质信心,领克还在去年夺得了WTCR房车世界杯年度总冠军,实现了中国汽车品牌在世界顶级大赛上的历史性突破,同时这也为吉利汽车深化海外发展战略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吉利汽车出口量累计达到57991辆,同比增长110.6%。基于博越打造的宝腾X70成为马来西亚细分市场销售冠军,而白俄合资工厂2019年也实现第两万辆吉利汽车下线,海外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悉,为了实现2020年的销量目标,吉利汽车将继续加强新产品的推出速度。2020年,吉利icon、领克05、吉利首款中大型多功能SUV“VX11”、几何品牌第二款车“GE13”等6款全新产品,以及多款改款车型将会陆续上市。

补足差距,吉利汽车未来可期

当然吉利汽车在2019年的亮点颇多,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遗憾”。首先从整体销量来看,吉利汽车保住了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的位置,并完成了销量目标。但是要知道,吉利汽车在2019年的整体销量同比下滑了9%,下滑幅度预计将大于行业整体水平,并且吉利汽车完成的2019年销量目标也是吉利在年中调整后的目标。

此外吉利在去年推出的首款MPV车型嘉际以及轿跑SUV星越,在销量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月均销量仅在3千辆左右。同时,星越在刚上市不久就出现的自燃事件,也让消费者对其品质形成担忧,这也成为影响其销量的重要因素。

而在新能源市场,吉利下大力推出的几何品牌在2019年并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几何A的月销量基本维持在1千辆左右,与广汽新能源埃安品牌的表现也存在一定的差距。

由此来看,吉利汽车还是存在一定的短板,而如何补足这些短板,全新车型能否再出现爆款,将成为2020年吉利汽车的重要关注点。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