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的加价销售,是谁给你的勇气?网友:我们自己……

2020年01月06日 21:44:01
分享到:

丰田的加价销售,是谁给你的勇气?网友:我们自己……

作者 李晨晨

虽然现在国内汽车市场属于寒冬期,各个品牌不得不通过降低售价、给足优惠的手段来促进消费来增加销量,但是偏偏有这么一种品牌迎难而上,在汽车售价方面不降反增。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在国内车市持续下滑的背景下,丰田的销量却实现连续增长。是丰田“飘”了么?丰田销量的增长可以说给足了其涨价的底气。丰田旗下的汉兰达已经持续加价多年,而亚洲龙上市后也存在过加价行为,这还不够,上市仅两个月的丰田RAV4最近也被车主爆出存在加价销售的行为,这一新款车型在去年10月份上市后,因为采用了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在优异的性能加持下,备受消费者追捧。19年1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15万辆,上市一个多月官方就宣布RAV4共收获34985辆的订单,而12月份销量更是增长到了1.5万辆多,这款车的爆火可能也出乎丰田的预料,在终端提车需要等上两个月的现象。部分消费者甚至加价提车。这可能也是丰田对旗下车型加价销售的底气吧。

值得一提的是,在丰田这种行为之前,因为垄断价格,相关部门就对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进行了8700多万的罚款。这次的警告显然没有让丰田吃到苦头,依然不知悔改的对旗下车型进行加价销售,可谓是伤透一些消费者的心。其实有很多网友看的明白,丰田加价的行为都是被国内消费者给惯出来的。如果我们对丰田加价的行为进行抗议抵制,相信丰田也不会不知悔改。

虽然丰田因汽车质量可靠而闻名,但是最新一代的丰田RAV4的安全性却备受质疑,在此前瑞典的媒体进行的衡量车辆安全性“麋鹿测试”中,丰田新款RAV4最高通过速度竟然低于70公里/小时的合格线,仅仅达到68公里/小时。在安全性能备受质疑的同时加价销售,丰田的底气到底从何而来?

新一代丰田RAV4除去安全性外,在外观上和动力上是比较符合消费者的需求,相比于上一代的RAV4来说,新一代加长的轴距和低于上一代的起售价,这造成的落差感,一是确实很吸引消费者。同时在国内对于安全性能的关注度不高,安全不安全,买完之后才知道,所以丰田就是抓住了我们国人一贯的“先消费”心理,进行加价销售,而且一个多月就收获了3万多笔订单。丰田更加有恃无恐。面对这种情况,有些网友只能摇头叹气道:都是我们自己给它的勇气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