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家用紧凑型车之争 逸动 VS 缤瑞

2020年01月06日 22: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逸动 2019款 蓝鲸版 280T GDI 双离合极速型 国VI,官方指导价9.6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9万左右。

缤瑞外观部分配图为2019款 200T 双离合缤耀版 国VI缤瑞 2019款 200T 双离合缤致版 国VI,官方指导价9.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9万左右。

逸动采用了“蝶翼式”的前脸设计,尺寸硕大的中网看起来气势十足,充满活力。缤瑞的前脸采用家族化设计,水波涟漪式的中网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着很精致。前包围两侧的“开口”设计,让前脸充满了运动气息。

逸动大灯看上去非常锐利,缤瑞大灯看起来很有时尚气息,两车远近光灯都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此处逸动配图为2019款 蓝鲸版 280T GDI 双离合劲速型 国VI逸动车身尺寸为471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缤瑞的车身尺寸为4680/1785/1460mm,轴距为2670mm。逸动在车身尺寸数据上全面领先,轴距也比对手更长。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为双色设计,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逸动标配规格为215/50 R17的轮胎,轮圈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设计。缤瑞标配规格为205/50 R17的轮胎,采用双五辐的设计。

逸动车尾设计张扬,镀铬饰条和镀铬装饰的尾排提升了精致感。战戈尾灯造型犀利,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缤瑞车尾设计比较时尚,流畅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熏黑处理的尾灯,夜晚点亮后视觉效果有着不错的识别度。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有一定运动气息。

逸动采用双色内饰设计,看起来很年轻动感,贯穿式的银色饰条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整体触感不错。缤瑞的内饰风格比较时尚,大面积的金属拉丝饰板增加了质感。中控台同样采用软质材料包裹,档次感不错。

两车均为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逸动采用皮质包裹,缤瑞采用真皮包裹,都一定的运动气息,握感也都比较舒适。此外,逸动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缤瑞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逸动仪表盘采用双圆式造型,中间配备了一块3.5英寸的彩色行车电脑屏幕。缤瑞则配备了7英寸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显示效果出众,富有科技感。

两车均配备了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逸动采用内嵌式设计,而缤瑞的设计看起来更加精致时尚。功能上,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内置行车记录仪、自动空调。逸动多了车侧盲区影像、车内PM2.5过滤装置。缤瑞多了自动驻车、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负离子发生器。两车在安全配置方面打成平手,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各有侧重点,同样难分伯仲。

逸动标配了仿皮座椅,红黑拼接的样式有一定的时尚感,乘坐舒适性还不错。缤瑞同样标配了仿皮座椅,红色缝线的点缀提升了精致感,靠背和坐垫两侧的填充带来了较好的支撑性。此外,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均为同级别中上水准,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逸动地板中间有较小的凸起,对中间乘客影响不大,而缤瑞地板中间更加平整,对中间乘客更加友好。此外,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

逸动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00L,空间能满足日常使用了,偶尔想短途自驾游的话,放上两个行李箱是没问题的。缤瑞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70L,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后备厢空间,对于一家子日常出行储物来说,称得上绰绰有余了。

逸动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缤瑞搭载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逸动的内外设计比较有张力,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此外,它搭载排量更大的四缸发动机,动力方面更加出色,同时也能让人买着放心。

吉利是少有的轿车及SUV销量同样出色的中国品牌,实力毋庸置疑。缤瑞动感的外观设计给人印象深刻,车内氛围也较为时尚。此外,它还有全液晶仪表盘、后排座椅放倒等细节亮点,这些都值得称道。不过1.0T的三缸发动机容易让人犹豫,如果不在意这一点,缤瑞是很好的选择。(文/赵嘉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