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花钱的不是:中保研让一众名车扑街,这3款国产车却表现优异

2020年01月07日 09:13:01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兴起不久的汽车安全评价机构中保研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其实原因很简单,中保研之前刚刚放出了上汽大众帕萨特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结果,结果显示,全新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测试中,得到了中保研目前为止最差的评价和得分。由于A柱和车顶严重变形,方向盘发生了横向位移,车内前安全气囊没有接住驾驶员(假人)的头部,使驾驶员(假人)头部两次接触车内硬结构。导致的结果便是驾驶员(假人)的头部、颈部、脚部、腿部均受到了严重侵害。这一结果本该是一场完全公正客观的评价,但是现在在网上,很多水军攻击中保研针对大众,极力为全新帕萨特的糟糕成绩洗地。

事实上,基本上沿袭了美国IIHS的中保研碰撞测试标准,已经让很多在国内各个级别细分市场的“名车”在严苛的碰撞测试之下纷纷扑街,展现出在安全防护层面的严重化缺陷。就拿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取得至少一项P较差评价的车型来说,就高达14款,包含了斯柯达柯迪亚克北京现代领动本田思域、艾瑞泽5、江淮瑞风S3、绅宝D50、大众途观L起亚智跑东风风神AX7、大众帕萨特奔腾T77、别克GL8比亚迪宋MAX宝骏510

当然在这样严苛的碰撞测试之下,想要拿到除了耐撞维修项目之外其他所有项目的全“G”优秀评价,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因为耐撞性和安全性是无关的。我们看到目前为止,得到出耐撞维修项目之外其他项目全优秀的车型只有8款车,其中日系车有5款,分别为一汽丰田奕泽、广汽丰田雷凌一汽丰田亚洲龙、广汽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德系品牌只有宝马3系一款;国产品牌车型只有领克01一款;还有一款便是以安全性著称的沃尔沃XC60

其实从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结果来看,除了一些名车,比如帕萨特、途观L、GL8、思域翻车之外,整个自主品牌参与碰撞测试的车型,整体成绩也比较一般,尤其是一些低价位的车型。不过在零零总总的国产车型中,我们还是看到了3款整体碰撞测试结果比较优秀的产品,它们是领克01、比亚迪唐长城WEY VV5。

从结果上来看,吉利沃尔沃组建的合资品牌领克推出的产品领克01的碰撞测试结果延续了沃尔沃的高安全品质,得到了除耐撞维修之外的全优秀成绩,在安全性这一块还是相当到位的。

比亚迪唐在除了耐撞维修项目之外,只有侧面碰撞测试得到了A良好评价,其他项目均得到了G优秀评价。

长城WEY VV5在除了耐撞维修项目之外,侧面碰撞和车顶强度得到了良好评价,其他项目也得到了优秀评价,因此从安全性层面来考虑,目前这三款车是中保研已经碰撞测试过的自主品牌车型中,表现最优秀的三款车。

事实上,观察这三款车,我们还是能看到一些端倪的,一个必须要提到的东西就是价格。领克01的起售价超过15万;比亚迪唐的起售价接近13万元;WEY VV5的起售价为12.58万元,而且这三款车都可以称得上是自主品牌中的高端产品,在价格超过10万元的情况下,整体安全性表现相比于其他低于10万元的自主品牌产品,以及某些20万级别的合资品牌产品,要高很多。

在我们看来,自主品牌跨越10万这个价格鸿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所以如果自主品牌产品想要在10万元以上产品区间获得更好的市场口碑,那么在安全性为基础的产品力层面就一定要做好,我们欣慰地看到,这3款国产的表现和它们的价格、定位是匹配甚至是超值的。

所以其实很多合资品牌在国内打开市场,获得市场份额之后,就开始钻国内对车辆安全监管不严苛的空子,一些大家非常信任的品牌和产品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下,纷纷“翻车”,引发一系列的信任危机。但是我们也无比欣慰地看到,一些致力于和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自主品牌,在安全性方面没有领我们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