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惧车市很南,吉利2019年销量目标达成,2020年定标141万辆

2020年01月07日 09:28: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1月6日,吉利汽车公布2019年收官的销量数据。

数据显示,吉利汽车12月销量达130,036辆,同比增长39.3%;2019年累计销量1,361,560辆,顺利完成136万辆年度销量目标。

受购买力下降、国五国六切换、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等因素影响,2019年全年汽车销量增长率难摆脱负数厄运。

不过,在车市很“南”的情况之下,吉利汽车依然保持了市场占有率稳健增长,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实属难得。

2019年是吉利汽车的新车大年和品牌大年,自发布“高端纯电品牌”几何后,吉利汽车集团形成了吉利领克与几何三大品牌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推出了几何A、嘉际、星越、领克03+、博越PRO等多款实力新车。

值得关注的是,吉利轿车和SUV两条腿走路,也更加有力。就拿吉利的SUV阵营来说,2019年总销量达到70.98万辆,占吉利汽车全年总销量的52.1%。

SUV阵营,主力车型博越全年累计销售228,564辆,实现连续7个月环比增长。作为吉利BMA全球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缤越上市首月销量即破万辆,2019年全年更是斩获137,528辆的成绩,成为又一SUV猛将。

轿车阵营,新帝豪全年累计销量达211,472辆,连续8年稳坐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

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则是吉利汽车的又一增长点,2019年全年销量约11.31万辆,同比增长66.5%。

高端品牌领克继续保持稳步前行,2019年累计销量约为12.81万辆,同比增长6.4%。

拓展海外市场方面,吉利汽车2019年累计出口量约5.80万辆,同比增长110.6%。

车透君认为,吉利汽车在弱市下稳如磐石,最关键的优势还是在研发的高度前瞻和大投入下所取得的。数据显示,吉利控股集团在过去近十年中全集团研发投入累计近1,000亿元。其中仅2018年一年,全集团研发投入210亿元,占销售总收入的比例为6.4%。正是可持续地大手笔研发投入,使得吉利汽车的新车勇立潮头,市占率在车市变冷之下有增无减。

2020年,对于吉利汽车来说,也是新车大年和海外进军的关键年。

按照规划,吉利汽车将推出BMA架构第二款SUV——吉利icon(2月14日上市)、CMA架构——领克05、中大型多功能SUV——吉利VX11、几何品牌第二款车——GE13等在内的6款全新车型。

2020年,领克也将正式进军欧洲。

销量目标方面,吉利汽车很有信心,将2020年的目标定为141万辆,也就是要比2019年多了5万辆。

还是这句话,车市很南,但信心是黄金,胜利属于有信心和有充分准备的企业。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