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出海哪家强?海外每3辆中国车,就有1辆是上汽

2020年01月07日 09:28:03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中国车市贵为全球第一车市,但真正能证明自己实力的,是两个字:出海。

这方面,第一车企和第一品牌各是谁呢?

车企方面,2019年,上汽集团整车出口及海外销售35万辆,同比劲增26%,占比高达中国车企海外总销量的33%,连续4年蝉联海外销冠。

可以说,“海外每卖出3辆中国车,就有1辆是上汽车!”

品牌方面,上汽旗下百年英国运动汽车品牌MG名爵表现出色,海外销量全年累计13.9万辆,同比猛增90%,位列中国出口单一汽车品牌第一。其新能源车还大举进军海外市场并“抢滩”欧洲,全年销量突破1.4万辆。

从车型看,名爵ZS车系的海外年销量突破6万辆,在英国、泰国、海湾六国、中东等市场名列前茅。在英国,以155.6%的销量增长率成为增长最快品牌,销量过万;在澳大利亚,成为销量第一的中国乘用车品牌;在泰国,排名乘用车市场份额第七,2019年前9个月上汽MG名爵份额已超越日本铃木,占有率达2.5%。

名爵HS/EZS两车一同荣获欧洲五星安全,打破“中国造”国际安全认证纪录,树立MG全球化战略新里程碑。名爵6车系,代表中国国家队和英国国家队,出征FIA“汽车世界杯”,斩获第四名的佳绩。

“首款满足欧洲标准的纯电SUV”名爵EZS于3月国内上市后,相继进入泰国、英国、荷兰、挪威、新加坡等国家,订单火爆,并迅速跻身英国最畅销纯电车之一;以500辆之多的远洋货轮单次发运规模刷新纪录之后,又以单一车型出口欧洲超过10000辆,创下中国新能源车出口发达国家的惊人纪录,连续数月位列国际品牌纯电SUV销量第一,其中12月单月销量更是高达近5000辆。

以2019年的情况看,名爵已经畅销英国、挪威、荷兰、德国、澳新等发达市场在内的60多个国家。

据车透君了解,2020年,上汽拟有2-3款车进入欧洲,并将拓展新加坡市场,进一步辐射东盟,还将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迪拜世博会,成为中国馆唯一一家汽车制造公司。2025年,上汽将锚定出海规模100万辆的“小目标”。

如此看来,以后再去海外出差,在大街小巷看到上汽名爵的车子,将会越来越高频了。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