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续航靠谱,这3款纯电动SUV实力出众,20万内就拿下

2020年01月07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眼看春运即将到来,越来越多一二线城市年轻人选择买辆车开回家,而纯电SUV凭借上牌的优势,即购即上牌,获得急于买车回家人群的青睐。因此如今在售的纯电SUV逐渐增多。

比如去年10月,广汽本田首度引入了本田的SPORT EV技术推出VE-1,在强大的技术支持与合资品牌的服务之下,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的新目标,另有福特领界EV小鹏G3等纯电SUV可选。面对诸多选择,年轻朋友们估计该挑花眼了。

广汽本田VE-1

补贴后售价:15.98-17.98万元

作为广汽本田首次导入SPORT EV技术的产品,VE-1在外观上延续了缤智的整体轮廓,不过针对细节设计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增加了不少凸显新能源身份和运动化风格的元素。下包围采用封闭式处理,硕大的熏黑式格栅配合竖直的雾灯,整体营造出较为运动的氛围。

而来到车身侧面,VE-1的侧面线条颇为丰富,加入了不少运动年轻化的元素,比如凌厉的线条、熏黑的车顶、轮毂以及后视镜等,乍看之下都是年轻人喜欢的风格,后排车门把手依然沿用了缤智的个性化设计。VE-1尾灯则采用了透明灯盖的设计,内部融入蓝色元素,整体呈现出较强的科技感。

秉承本田MM理念,VE-1的车内空间表现出色,后备厢储物空间可达同级别高水平的437L,后排采用4/6分割式折叠座椅,放倒后的后备厢容积可达1214L,以满足更多载物需求。

VE-1内饰同样拥有不少设计令人熟悉,不过其换装了按钮式换挡机构,并且融入蓝色缝线与饰条以强调其新能源身份。其中仪表盘经过重新设计,随着驾驶模式的不同,背景灯还会切换不同的颜色。而配备的8英寸中控大屏内置全新的智能互联系统,包括导航、智能语音、Carlife互联等功能,左侧还设计了一排物理按键,便于行车过程中操作。

此外,VE-1配备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HAS斜坡起动辅助系统、AVAS低速行人提示音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等,为用户带来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VE-1首次导入本田SPORT EV技术,在动力上搭载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401km。此外,VE-1提供N(舒适模式)、S(运动模式)、B+N(强回收模式+舒适)、B+S(强回收模式+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可选,足以应付更多复杂路况。

福特领界EV

补贴后售价:18.28-20.68万元

领界EV在燃油版造型的基础上,针对外形细节进行了调整,比如前脸的黑色蜂窝型格栅配以“鎏金铜”饰条点缀,还有悬浮式双色车顶、碳纤维纹路轮毂以及C字形日行灯等。尾灯内部则加入了全新的LED光源,与车头的日行灯遥相呼应。

内饰方面,领界EV同样继承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不过通过一些细节的改变进而提升了科技感,包括全新的电子旋钮式挡把以及七色可选的LED氛围灯,此外全液晶仪表具备三种主题模式,而多媒体触控屏则集成了飞鱼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支持一次唤醒多轮对话,识别率高达98%。

领界EV采用了622电芯、高效电池管理系统 (BMS) ,并且全系匹配全温控液冷系统,电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80Nm,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360km,可满足日常代步及短途出游需求。

小鹏G3

补贴后售价:14.38-19.68万元

小鹏G3拥有前卫犀利的造型设计,尾部采用贯穿式LED尾灯,配合高位扰流板增添运动感。配置方面,2020款G3配备全LED大灯、电动尾门、电动外后视镜折叠及记忆功能。

小鹏G3车内设计简洁科技,配备15.6英寸大尺寸中控屏、NAPPA真皮座椅、智能泊车系统、导航、人脸识别ID登录、整车OTA升级服务等配置。新车还新增了TJA交通拥堵辅助、ICA智能巡航辅助、ALC自动变道辅助灯配置,可以实现城市和高速路均可使用LCC车道居中辅助系统,并达到L2.5级自动驾驶辅助标准。

小鹏G3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4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300Nm,最高车速可达170km/h,0-50km/h加速仅3.8秒。续航方面,2020款小鹏G3 520版将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电池组,其电池容量为66.5kWh,能量密度达180Wh/kg,NEDC综合续航里程520km。

车型总结:

在这3款车型当中,广汽本田VE-1无疑是优势最齐全的选择,相比较福特领界EV,广汽本田VE-1的续航更长,而相比较小鹏G3,广汽本田VE-1的合资技术与品牌服务,又足以令消费者对它充满好感。小鹏G3作为其中的造车新势力,前瞻性的科技与安全配置是其最大优势,并且续航确实足够给力。这3款车型的主打价位都在20万以内,所以对于预算在这一范围的消费者而言,还是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值得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