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4个月销量达到4.3万台,捷达VS5的成功,让谁心慌了?

2020年01月07日 09:43: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回顾2019年的中国车市,面对中国车市28年来的首次下滑,不少车企都受到了这场“寒冬”的侵袭,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而一汽大众却以全年累计销量212.9976万的成绩,以及3.8%的同比增长,成为2019年国内车企中的新王,并成为国内有史以来首家年销量迈入210万辆阵营的乘用车企业。一汽大众的在寒冬之所以能如此惬意,得益于旗下大众奥迪捷达三品牌的共同发力,大众奥迪一如既往的热销,而捷达则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作为一汽大众在2019年进行一系列战略调整后建立的第三个运营品牌——捷达,实现了从一款车到一个品牌的蜕变。虽然捷达品牌首款车型直到9月初才正式上市,但背靠大众品牌的捷达品牌比其他新品牌的发展都要顺利,根据最近公布的销量数据,捷达品牌在12月份实现新车销量14296辆,环比上个月增长了18.3%;9-12月仅四个月的累计销量已突破43000辆,月均数据已突破万辆,成绩相当抢眼,且在仅有VS5、VA3两款车的情况下完成的。

VS5:标致SUV的终结者,品牌中流砥柱

作为捷达品牌推出的首款产品,紧凑级SUV-VS5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的成功与否将一定程度上将决定了将品牌未来主要发展方向定为SUV市场的捷达品牌未来的发展前景。捷达VS5上市首月销量便突破了8000辆,而从11月份开始,VS5的销量已经稳定突破1万辆大关,成为了捷达品牌销量中绝对的中流砥柱。

捷达VS5其8万级的起售价,不仅直插自主品牌SUV车型的价格腹地,更为消费者带来了纯正的德系基因车型品质。MQB平台“短悬长轴”的视觉特征在捷达VS5非常明显,1.4T发动机与奥迪Q2L、大众探歌输出参数相同,且全系搭载;1.4T+爱信第三代AQ250 6AT的组合更是大众捷达VS5上的创新;四轮独立悬架结构,夯实了捷达VS5的底盘功力,提高了操控性和舒适度。产品力上的不惜成本,以及车型售价上的8万级价格,让捷达VS5的口碑快速蹿升,让其迎来了销量上的爆发。

VA3:沿袭经典车型,后续还要加油

捷达品牌在售的另一款车型,入门级轿车捷达VA3相比VS5在销量上有所不及,上市后始终徘徊在3000辆左右。但从产品力上来说,捷达VA3绝对是辆好车,产品力上,捷达VA3作为“老捷达”的替代车型,在老捷达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设计和先进技术的包装和焕新,产品力有很大的提升。而且在价格上,产品升级后的捷达VA3比“老捷达”还要便宜一万多元,也拥有了跟帝豪、荣威i5等自主家轿比拼价格的实力,性价比很高。

目前,捷达VA3销量低迷或许有这几个原因,首先是价格上,虽然VA3的定价比老款捷达更低,但作为一款新车其价格在终端并没有多大优惠,也让不少消费者产生了等待降价的念头,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捷达VA3能给出一定的终端优惠,其销量或会再上一个台阶。另一个原因可能就是对车型的认识不够,不少人只知道老款捷达的产品力和性价比,但对VA3并不熟悉,这一点也会随着时间和口碑在后期进行增长。

写在最后:捷达在SUV产品车型上的成功,不但给自主SUV提了个醒,更是让斯柯达东风标致DS东风雷诺等等一些合资SUV有些心慌,但也印证了一句话:不是你的产品车型不好卖,而是没有达到消费者的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