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将宝刀不老,新兵利剑出鞘,一汽大众笑傲车市江湖

2020年01月07日 09:50:10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新年伊始,在迈入2020年的第一天,一汽大众就迫不及待的发布了其2019年的全年销量,根据一汽大众官方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一汽大众累计销量达212.9976万辆,在车市寒冬中保持了同比3.8%的增长,更成为国内有史以来首家年销量迈入210万辆阵营的乘用车企业,并实现了近5年来的首次夺冠。一汽大众之所以能在逆境中取得如此之高的销量,离不开旗下三个品牌:大众奥迪捷达的共同发力,其中,贡献了超65%销量的“顶梁柱”大众品牌更是功不可没。

一汽大众品牌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达139.8088万辆,虽然并未完成其全年既定的145.5万辆的销量目标,但考虑到车市严冬以及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切换等因素的影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实属难能可贵了。

作为在国内汽车市场深耕30余年的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向来被看作是大众“轿车”的代名词,但其在2018年先后推出了探歌、探岳两款SUV车型,正式开启轿车与SUV的并行时代,2019年5月和8月,又推出了2019款探岳车型和探歌R-Line车型,进一步稳固了一汽-大众SUV的市场影响力;在探歌、探岳的基础上,又于2019年12月,推出了旗下首款小型SUV探影,形成了以探歌、探岳、探影的SUV矩阵,实现了SUV与轿车并行发展战略。补齐了SUV市场短板的大众迎来了爆发,实现了SUV及轿车领域的双丰收。

探歌:开拓者月均破万

于2018年下半年上市的紧凑级SUV-探歌,开启了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的SUV时代,并在合资车型遍布、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保持热销,全年累计销量破12万辆,月平均销量突破1万辆,处于细分市场销量前列。探歌的成功与其较高的性价比及高质量产品力有着很大的关系,

10万起售的价格,以及1.4T高功率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在保障充沛动力输出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仅5.8L;个性化的外观和摆脱了合资车型低配配置鸡肋的丰富车身配置,都为为探歌在2019年的热销增添了不小的竞争力。作为一汽大众品牌在SUV市场的开启者,探歌成功的打入了主流SUV阵营,为后续的SUV车型开了个好头。

探岳:凭实力稳坐合资SUV销冠

紧随探歌而至的,是于2018年底推出的中型SUV探岳,这款SUV在2019年的热销势头比探歌更猛,在经过短暂的产品爬升期后,探岳便在2019年后半年实现了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的销量表现,一举超越了同门兄弟途观L,以及本田CR-V日产奇骏等合资SUV热销车型,坐稳了合资品牌SUV销量冠军的宝座,同时也跻身到了SUV销量榜单前三。

探岳的热销得益于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多年深耕所累积的品牌实力,更源于探岳自身的产品实力。诞生于MQB A2平台的探岳,使用了先进的短悬长轴设计,车内空间表现很大,大众动力的黄金组合“TSI+DSG”(EA888 2.0T+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使探岳的动力强劲,大众家族有名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和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加持,也为探岳增加了竞争砝码。

而且,小编近期走访了郑州、开封等地的一汽大众4S店,目前探岳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达到了2万多,这比同级其他车型在价格上有不小的优势,也为探岳的热销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展望:2020年,一汽大众品牌或将继续爆发

回首大众品牌的2019年,两款实力强劲的SUV车型贡献了近30万辆的销量份额,再加上其王牌的家轿市场中,旗下的宝来、速腾、迈腾3款车型月均销量均突破1万辆,成为了轿车各大细分领域的销量主力。整个2019年,是一汽-大众表现颇为高效的一年,也为一汽-大众未来崭新十年的发展奠定了一个好的开端。

2020年,一汽大众品牌或将继续爆发,于2019年12月上市的首款小型SUV探影,在经过短暂的过渡期后,势必会跟探歌、探岳一样保持热销;还有刚刚于2019年年底上市的全新迈腾,也势必会在2020年的汽车市场中为一汽大众品牌提供不少的销量。此外,大众品牌还将带来包括新高尔夫、探岳轿跑等多款重磅产品。相信凭借这些车型的上市发力,以及原有车型的持续火爆,2020年的一汽大众品牌依旧让人期待。

写在最后:车市严冬中,一汽大众品牌摆脱了此前多少年的大众“轿车”标签,在此前一向薄弱的SUV市场寻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并在2019年收获了不小的果实。2019年的一汽大众品牌虽略有遗憾,但仍值得肯定;而站在今年139.8万辆的基础上,在新车型的再次加持下,2020年的一汽大众品牌又能否更上一层楼,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