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仿冒古董,奔驰G级卖上百万也不亏【快车体验247】

2020年01月07日 09:54:0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梅赛德斯-奔驰G级本来就不属于这个时代,但土豪们喜欢与众不同的东西,G级也只能被迫营业。

不过,自从奔驰G级换代以后,它就彻底变了。与一些复刻版车型相比,奔驰G级只能说是仿冒古董,复古的外表无法掩盖它现代化的灵魂,更无法掩盖它奢华的本性。

梅赛德斯-奔驰 G级

官方指导价:162.88-189.88万元

车型定位:中大型SUV

发动机:4.0T V8

变速箱:9AT

最大马力:421匹

峰值扭矩:61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造型经典、越野装备强悍、顶级豪华

实拍车型:2020款 G 500 时光铭刻特别版(指导价:189.88万元)

它就是独一无二

看到奔驰G级的造型,旁人无不为之惊叹。所谓暴力美学,说的就是奔驰G级这种类型,它的线条方正得像铣床加工出来的铁块,车门铰链更直接暴露在外,简单、直接、粗暴,天生充满雄性基因,毕竟它诞生之初就是一款军用车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它却有一双水汪汪的、圆圆的大眼睛(大灯),然后背上一个大书包(备胎),有一种莫名奇妙的反差萌。我在想,这副造型肯定考虑过女性的审美,因为不少女性也很喜欢G级这样的车。

奔驰G级的尺寸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巨大,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57*1931*1962mm,轴距为2890mm。不过因为它的车身实在太高,上车也要像货车一样爬上二楼。可是,当你与旁边的公交车司机平视并会心一笑的时候,那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觉倍儿爽。

当你关上厚重的车门那一瞬间,门锁还会发出像枪械上膛一样的声音,精密又丝滑。打开车门时,按动老解放牌卡车同款的门把手按键,它又给你一种粗糙的机械质感。总之,这些感觉会让你开门、关门都会上瘾。

硬朗是奔驰G级内饰的主旋律,但它却能营造出精致的感觉,这离不开它大量运用的皮质、金属、木纹等装饰,感觉就像马术比赛运动员的打扮一样。至于弄脏了怎么办,车主恐怕不会考虑这些问题,反正有人可以帮他们处理。

当然,它也有很多跟这款车属性不搭调的设计,比如奔驰家族化的方向盘、怀挡、换挡拨片、连体的全液晶仪表盘及中控屏幕、蝴蝶式的头枕、柏林之声的金属喇叭网等等。没错,它们或许是车主希望拥有的配置,但它们无法完全融入到内饰风格当中。

作为时光铭刻特别版,它的副驾驶扶手上还有专属的英文标志,另外在翼子板位置也有同样的标志。所以,除了认识这版本的人,它走在路上也不会有什么特别不一样的地方。

奔驰G级的级别来看,它空间绝对不算宽敞,坐进去也就凑合凑合,后备箱也没有什么实用性可言。但站在车主的角度来想,这款车坐满人的机会极少,也不会开着它去搬家,只要靠一放倒,还会愁那高尔夫球包或名牌行李箱放不下吗?

性能不是关注点,但一定要有

奔驰G级是一款坚持传统的硬派越野车型,它依旧保留传统的非承载结构,在它的轮拱位置,我们还能清晰看到它的车身大梁。不过,它也有改进的地方,除了在车身上加大铝合金的用量,减重超过100kg,它的前悬挂也不再是以往的整体桥非独立悬挂结构,而是改为双叉臂独立悬挂,显然这是对舒适性方面的优化。

不过,它并没有采用常见的空气弹簧,它只是采用传统的螺旋弹簧。但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这也是很明显的改进,因为上一代车型用的是比较罕见的扭杆弹簧。

而让奔驰G级奠定越野“神车”地位的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它依然保留下来。虽然开着G级越野的人少之又少,或许也不在乎它的越野性能如何,但这就是它的祠堂,不能拆!

小排量发动机当道,就连这些强调个性的硬派越野车,也得换上排量更小的发动机。其实从上一代车型的产品末期,奔驰G500已经换装排量更小的4.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替代原有的5.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一直沿用到全新一代车型中。

不过,它依然坚持V8的结构,同时在动力性能方面也有又所提升,匹配的手自一体变速箱,也从上一代车型的7个挡位提升至9个挡位。

除了机械方面的提升,奔驰G级也加入更多符合当今时代需求的配置,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各种驾驶辅助系统,提升主动安全保护。

另外,像一键启动、手机互联等这些不太起眼的小配置,奔驰G级总算也补上了。

严格意义上的对手,它没有

说实话,奔驰G级并不需要对手,因为它确实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如果硬要拿Jeep牧马人比,牧马人比的售价和豪华感根本不在一个层次,况且这款车更注重玩乐,即使开去越野也并不会特别心疼,毕竟修起来不用像奔驰G级那么昂贵。

路虎全新一代卫所走的路线也已经与奔驰G级不一样,它并不复古,也不太奢华,它追求的是新时代的潮流,同时又完全颠覆传统。这款车目前还没引进国内,但可以肯定,以路虎的尿性,这款车绝对不便宜。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虽然奔驰G级保持着原有的设计元素,并且保留着强悍的越野性能,但它早已不是当年那款军用越野车。当然,它的潜在客户正是需要这种奢华、独一无一、能突出身份地位的车型,这些转变才是正确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