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加长100mm 2022年国产的A7L值得一等吗?

2020年01月07日 10:10:07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作者: 肖文斌

关于上汽要国产奥迪这件大事,早在2017年便已闹得沸沸扬扬,不过随着奥迪A7L的招标信息接二连三地爆出,此事也算终于尘埃落地。

在吃瓜群众眼里,相比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一汽大众,一向擅长缝缝补补又三年的上汽大众,此次也算完成了自我的品牌向上。

但咱广大车迷还是不得不吐槽一句,轿跑车型还是不加长的好啊,说好的德味呢?!

有史以来最漫长的新品预热

众所周知,南北大众,也就是我们口中常常提及的一汽大众上汽大众,虽然同源于德国大众,但在产品布局等方面却各有千秋,尤其是在营销和运行方面,身居上海的一汽大众,更被世人所称道。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奥迪A7L的亮相,更像是一次有规模有节奏的新车预热传播。

2019年底,网上的一则上汽大众招标信息,被人们所扑获。整个招标内容区区不过百来字,但含金量却着实不低。

首次,2018年闹得沸沸扬扬的上汽奥迪事件,至此算是尘埃落地。与此同时,关于上汽奥迪首款量产车型也一并被确认,和此前网上流传的小道消息不谋而合,为了避免和一汽奥迪产生直面冲突,上汽选择了轿跑系列车型,其中,作为旗舰车型的A7,将在国内完成“加长手术”。

随后,迈入2020年,另一则招标信息再次将上汽奥迪送上头条。此次曝光的图片来自于轮胎供应商固特异。

信息显示固特异将为上汽奥迪A7L提供245/45 R19和255/40 R20两款鹰驰三代轮胎。

值得一提的是,该轮胎的量产时间为2021年1月,所以不难推断,上汽奥迪A7L的量产时间节点最早也要再等待一年。至于上市时间还要等到2022年之后。

A7L上市还要再等两年

事实上,关于上汽奥迪首款车型上市的节点,作为国内市场最直接竞争者的一汽奥迪,其实早已做了明文规定。

早在2017年5月,奥迪经销商联会、一汽一汽-大众奥迪四方根据“三亚声明”中的诉求达成共识并签署协议中的条款——第三方公司不得早于2022年1月在中国进行销售。

另外,坊间还存有另一说法,一汽经销商曾经和奥迪商榷,对比大众“一鱼两吃”的做法,目前奥迪在华销量并不适合完全套用此策略。如果奥迪在华销量突破90万辆规模,上汽奥迪才可全面推行国产化。

事实上,刚刚过去的2019年,奥迪在华的销量依旧维持在70万规模之下,2022年是否能触及90万天花板,还存在太多未知数。

综上所述,不难推断出,即便上汽奥迪A7L在2021年完成了产品的一系列测试和试装之后,量产车型的上市也要待到2022年1月之后。

也就是说,打算入手A7L的土豪们可能还要苦等2年之久。

属于A7L的强弩之末?

众所周知,每一款车型都有属于自己的产品迭代期。这也不禁让人质疑,姗姗来迟的A7L在两年之后,是否将面临产品末期。

如果对于A7家族追本溯源的话,不难发现,整个A7家族相较于A4系列非常年轻,第一代A7车型诞生于2010年。而目前,在售的最新款车型,亮相于2017年,可以说当下是正值壮年。

可见,作为大型四门轿跑车型,A7的换代频率非常迟缓,基本维持在7年左右换代。所以,不难推断,2022年量产的A7L车型,应该属于第二代车型产品力的末期。

虽然当下关于A7L更多产品信息并未公布,但可以确认的是,加长手术势在必行,据可靠消息透露,A7L的轴距将达到3028mm,较进口标轴版本将足足增加100mm。

除次之外,在动力总成的选择上,A7L依旧以2.0T+48V轻混为主,至于海外版本的3.0T V6版本车型,或许会留给进口渠道的标准轴距车型。

上汽奥迪能否做到原汁原味?

随着上汽奥迪项目井然有序的进行, 对于首次操刀奥迪上汽而言,能否达到海外版的原汁原味,无疑成为人们当下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早在2017年上汽奥迪的消息不胫而走之前,上汽便已经为自己国产豪华中大型车埋下了伏笔。而那个伏笔正是辉昂,一款被业内普遍认为,叫好不叫座的车型。

对于上汽大众量产辉昂,坊间多有争议,34-63.9万的价格区间,几乎已经和奥迪A6L出现价格重叠,显然单靠VW车标是难以驾驭的。但对于上汽大众而言,确是一次练手的机会。

细心的车迷可能已经发现,当下量产的辉昂除去白车身之外,无论是动力总成,还是底盘结构MLB-Evo和当下最新款的奥迪A7如出一辙。

对于上汽大众而言,辉昂的量产为A7L的落地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尤其是底盘的品控方面,同时,也为终端售后部门提供了大量的练兵机会。

所以,可以肯定的是,除了轴距的增加之外,上汽奥迪拥有绝对实力和技术储备打造一台A7L。不仅如此,售后服务质量也并不会太差。

观点

言归正传,2022年量产的A7L值得一等吗?可以肯定的是,坐拥国产身份的A7L不仅空间表现力更强,而且在价格上也势必更具竞争力,即便已经身处产品末期,但在综合产品力上较奔驰CLS依旧不相伯仲。

但是,如若再坐等两年,个人以为大可不必,相信随着国产消息的一锤定音,进口版本A7势必进行清仓处理,不久之后入手进口A7算是一个抄底的良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