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委屈的英菲尼迪QX80,同为全尺寸SUV,销量却被LX570甩在身后

2020年01月07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提到全尺寸SUV就要聊到一票来自北美的巨无霸们了,一般来说美系风格的全尺寸SUV分为两种风格,一种是北美本地品牌生产的车型比如凯迪拉克的凯雷德、雪佛兰萨博班、林肯的领航员等等车型。而另一种则是日系车型在北美设计制造的车型比如丰田的红杉、雷克萨斯的LX570、英菲尼迪QX80等等车型。

而在国内最受欢迎的全尺寸SUV莫过于LX570和林肯的领航员了,它们都有相同的特点,那就是来自北美市场,是豪华品牌旗下产品,需要大幅度加价才能提车,最关键的是它们无论越野能力还是豪华程度表现都非常出色,深受中国土豪的喜欢。但是有一款全尺寸SUV却被消费者给忽略了,它就是同样来自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QX80英菲尼迪的出身和LX570有些相似,都是用于满足有钱人而生的全尺寸SUV

但是和LX570相比QX80在国内的境遇和地位就是天差地别了,LX570在国内都是加价销售的车型,平均加价都在20万左右,顶配巅峰特别版加价都要高达30万元。如果想提现车价格还要往上走。而反观QX80我们就不要说外面80多万的平行进口版本了,即便是中国版本优惠都非常不错,指导价113万的车型裸车价仅93万多,相比雷克萨斯LX570入门版至少能便宜50万元,更不要说加价接近200万的LX570巅峰特别版了。价格比不过要不要看看销量,销量更可怜更具不完全统计全国QX80的去年的上险量不足500台,相比雷克萨斯一年近万台的上险量来看简直是天差地别。

虽然QX80在美国能和LX570平起平坐,但是在国内却相差这么大,到底是什么原因呢。首先最大的问题就是品牌影响力,英菲尼迪的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和雷克萨斯相比差的可不是一个档次,一个属于准一线豪华品牌,一个已经徘徊在了三线豪华的边缘,即将跌入四线豪华品牌。此外原型车国内的差别也是很大的,陆巡570版本在国内售价也非常坚挺,而QX80的原型车途乐无论是4.0版本还是5.6版本表现都很一般,甚至4.0版本价格崩盘售价基本上和普拉多一致。

其实整体而言QX80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外观魁梧造型霸气,只不过外观上多年没有变化,毕竟它是一款14年就上市的车型。QX80就是一台基于途乐5.6L车型升级而来的产品,和LX570一样,所以整车的尺寸和大致轮廓也和途乐一致。不过相比途乐而言QX80采用了英菲尼迪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而且造型更加大气,线条更加圆润饱满,好互感提升了不少。

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303/2030/1927mm,轴距3075mm,自重2.7吨满载重量接近3吨,空间表现非常出色,而且第二排座椅还是独立座椅,舒适性非常棒。放眼望去同价位中同尺寸的全尺寸SUV它的舒适性非常不错,而且它继承了日产的座椅舒适度,就像是大沙发一样,此外第三排座椅腿部空间充裕,满载也不担心,此外后备箱还有额外的行李空间。全尺寸SUV的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

内饰方面QX80的表现一般,就是在途乐的基础上进行了档次感升级,造型比较老气,毕竟这款车多年没有换代。中控台按键密布,已实体键为主。配置比较丰富,但是高科技配置很一般,尤其是主动安全和辅助驾驶以及车联网系统都是跟不上时代的。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X80搭载了和途乐V8版一样的动力总成,5.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398匹、扭矩555牛米,排放为欧五排放标准,国六地区无法上牌,但是好在这台发动机技术成熟稳定,而且非常耐造。变速箱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同样皮实耐造不会出啥问题。不过这台动力总成排量过大,不仅车船税高,油耗也很高,这台车平均油耗都在18L左右,如果是长时间城区使用,油耗轻松20L朝上,是彻彻底底的油老虎。四驱系统方面采用了全时四驱系统,后桥开放差速锁,但是电子脱困能力出众,可以媲美很多带锁车型。

缺点总结:作为一台全尺寸豪华品牌SUV,QX80的基础还是不错的,但遗憾的是英菲尼迪在国内影响力非常低,所以这款车和LX570相比就产生了巨大的差价。而且QX80动力总成老旧配置较低,多年没有改款换代,问题重重。和LX570相比越野性能也相差很多,所以我们建议玩越野的人还是慎重考虑。如果你喜欢个性,又想买大尺寸SUV,QX80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